美女妹喜的悲惨人生:成为亡国皇帝夏桀替死鬼
2016-01-06 20:20:43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自古以来,中国的皇帝少说上百位,他们的妃子那就更不必说了,加起来没有上万,也有几千。其中出名不多,真正出名的全是留骂名的妃子,那么这些人真的是祸国殃民,红颜祸水吗?

咱先来说说历史上第一起对待美女妃子的冤假错案妹喜。妹喜,夏王朝第十九任帝姒履癸先生的妻子。姒履癸就是那位著名的暴君夏,从这里我们就能知道,妹喜的日子过得并不太平。伴君如伴虎,何况是一个仅供欣赏的美女,不知道哪天皇帝老儿审美疲劳了,玉颈也就跟着喀嚓一声断了。更糟糕的是妹喜的身份是战俘,喀嚓一声的可能性极大,这注定妹喜不仅日子过得不太平,还得比常人多一份委曲求全的忍耐。就这样一位可怜的美女,还是逃脱不了被扔出来垫背的命运。第一个因为美丽而引起的冤假错案就是这样的经过。公元前18世纪咱们的男主角姒履癸先生发动一次清扫战争,这个姒履癸先生虽说残暴了一点,不过打仗还是厉害的,当时敌方的部落首领不但退了数百里,让了许多地方,部落首领还将自己的妹妹“喜”献给了咱们的姒履癸先生。

你想想咱们的姒履癸先生是一般人吗?那是有名的暴君他是常常把她抱到双膝上,日夜不停地陪她饮酒。

这是书上说的,真实情况其实不难想象,妹喜在姒履癸先生的魔爪下,不乖乖服从还能怎么着。至于是妹喜主动去迷姒履癸还是姒履癸强烈要求被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可就是这样,有位叫关逢龙的老兄非要认定是妹喜在迷姒履癸不可,慷慨陈词说妹喜没安好心,想让姒履癸先生荒废事业,丧失人心。姒履癸愿意荒废,主动丧失,关妹喜什么事了。倒霉的妹喜,强颜欢笑忍辱偷生,却还要遭人非议。还有个人不得不说大宋第一美女李师师。李师师(1102年-1129年),北宋末年青楼歌姬,汴京人。多见于野史、笔记小说。据传,李师师曾深受宋徽宗喜爱,周邦彦也暗地里表达过自己的爱意,传说爱慕李师师还爱慕燕青,由此可见,其事迹颇具传奇色彩,也间接证明了李师师的才情容貌非常人能及。

李师师原本是汴京城内经营染房的王寅的女儿,四岁她父亲因罪死在狱中。她渐渐出落得花容月貌,皮肤白皙,被经营妓院为业的李蕴收养,教她琴棋书画、歌舞侍人。一时间李师师成为汴京名妓,是文人雅士、公子王孙竞相争夺的对象,在仕子官宦中颇有声名,她与宋徽宗的故事也传为佳话,连宋徽宗也闻其名而想一亲芳泽。

高俅、杨戬自然怂恿宋徽宗,并誓旦旦地保证不会走漏消息。于是李师师便成了宋徽宗的新欢并带回宫中,成了妃子,后来靖康之乱,宋徽宗,宋钦宗二人被俘,朝中所有矛头都指向李师师,都认为她祸国殃民。至于后来她的遭遇如何便不得而知了。事实上李师师不但帮助南宋招安了宋江等人,还多次劝阻过宋徽宗。无奈宋徽宗昏庸,最后骂名大多都在李师师身上。

其实历史上这种事很多。如果果哪个皇帝不小心完蛋了,总要找出个垫背的,好显得完蛋得有理有据,“不是我的错,都是她惹的祸”。而这个经常被抛出来垫背的,大多数都是美女,这样看来,美女果然倾城又倾国。而事实上呢?不用多说了,皇帝是天子,为尊者讳,只好制造冤假错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