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庚怎么死的 清朝名将李长庚是如何牺牲的
2016-01-07 11:18:37

  李长庚,字超人,号西岩.福建省翔安区马巷镇后滨村人,生于1751年,(乾隆十五年)逝世于1808年(嘉庆十二年)。1771年考取武进士,授蓝翎侍卫,历任浙江衢州都司,累升提标游击,太平参将,乐清副将,澎湖协副将,福建海坛镇总兵;浙江定海镇总兵;福建水师提督;浙江提督;总统闽浙水师。

  长庚无子,养同姓子李廷钰为嗣,袭伯爵,授二等侍卫,文武双全,善画兰花,多有著书。道光中,出为南昌副将,累擢浙江提督。因病不能巡洋,夺职家居。咸丰初,治本籍团练,迭克厦门、金岛、仙游,授福建提督。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和关天培通力合作,痛击英军,系民族英雄。寻以误报军情解任,仍会办团练。十一年,卒,孙经宝袭爵。

11.png

  李长庚是怎么牺牲的

  进士出身的李长庚于1797年(嘉庆二年)奉旨接替魏成名,于台湾地区担任澎湖水师协副将。

  而隶属台湾镇之下的此官职职等为正二品,是台湾清治时期的这阶段,扼守台湾海峡的重要武将,并统帅两标水营,数千名水师兵勇。翌年升任浙江定海总兵,之后累功晋升至浙江提督。1808年,他与海盗蔡牵之船战中阵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