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卫青怎么娶到平阳公主的 卫青的妻子是谁

  在《红楼梦》中,落魄子弟贾瑞看上了当红少妇王熙凤,打算与她开展一段激烈而深情的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当王熙凤把这个消息告诉侍女平儿时,平儿鄙夷地说了一句话:“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没人伦的混账东西,起这样念头,叫他不得好死!”

  结果,贾瑞这个癞蛤蟆果然没能吃上天鹅肉,而且,还把命给搭上了。空留给王熙凤和平儿满嘴的嘲笑。

  但是,癞蛤蟆真就不能吃天鹅肉吗?也不见得。比如,西汉就有这么一位癞蛤蟆,最终就吃上了天鹅肉。这人是谁呢?卫青

  提到卫青,大家习惯性地会加个前缀:大将军卫青。可是且慢,当上大将军,那是后来的事儿了。卫青的起点是什么呢?奴仆。

  即便在奴仆中,卫青也是被人鄙视的一个。为何?因为他是个私生子。

  当初,卫青的母亲在平阳公主的府里从事一些服务性工作。在本职工作之余,卫母给一个名叫郑季的小吏提供了一点特殊服务,免费的。于是,就有了卫青。

  卫青出生后,郑季打算赖账。卫母脾气极好,就一直与之沟通。直至沟通到卫青五六岁的时候,郑季还是不承担抚养义务。卫母怒了,直接把卫青送到了郑季家中。这下,郑季没辙了。

  但郑季也没把卫青当儿子看。当他的其他儿子都在读书时,郑季给卫青安排了一项与大自然充分接触的工作:放羊。

  放羊也就算了,好歹还有新鲜羊奶可喝。可郑家的那些小兔崽子们合伙欺负卫青。卫青势单力薄,双拳难敌四手,经常被揍得鼻青脸肿。大概,卫青就是从这时理解了军事的真谛:实力决定一切,还是大兵团作战好使。

  后来,卫青实在是扛不住揍了,就把羊一丢,逃回了平阳公主的府里。此时,卫青已经是个半大小子了。卫母便求平阳公主给他安排份工作。平阳公主很给老员工面子,就让卫青当了自己的“骑奴”。

  从此,卫青便开始了为平阳公主提供服务的奴仆生涯。这平阳公主是谁呢?她是汉武帝的亲姐姐,一母同胞。

  恰好,卫青的姐姐卫子夫也是平阳公主府上的奴仆,不过,她干的是歌舞表演。恰好,有一天汉武帝从平阳公主府上经过,看上了卫子夫,就让卫子夫给特殊服务了,然后把卫子夫带回了宫里。不太恰好的是,汉武帝把人家卫美女带回宫里后,就把这茬儿给忘了,再也没让卫子夫服务过。

  一年多过去了。正当卫子夫近乎绝望时,汉武帝突然要对后宫的美女进行升级换代。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美女就要被“退货”了。恰在此时,汉武帝在准备退货的美女中看到了卫子夫。然后,他又让卫子夫给特殊服务了一回。这一次,卫子夫拿出了看家本领,不仅让汉武帝再也没能忘记他,而且还成功受孕。

6093926635092947859.jpg

  随着卫子夫的如日中天,卫青也终于迎来了事业的转机。汉武帝把他弄进了宫里,封了官。后来发现卫青有军事天赋,就又提拔他当了将军,派他去打匈奴。

  到此为止,可以说卫青是靠裙带关系和狗屎运上位的。但从此之后,卫青取得的所有战功,就是靠他自己的本事了。

  随着在战场上的连战连捷,骑奴卫青终于变成了大将军卫青,并受封长平侯。

  既然已经登上了事业巅峰,那接下来,按照剧情发展,就应该迎娶白富美了吧?是的。

  在这关键时刻,伟大的平阳公主站了出来。事实上,此时的平阳公主是个寡妇。他已经嫁过两回了,但两任老公都变成了死鬼。

  汉武帝一合计,我娶你姐,你也得娶我姐。于是,就把迎娶平阳公主的任务分配给了卫青。卫青当然高兴啊,想到自己曾经跪拜、仰望的女人,要变成自己的老婆,那应该是挺爽的。

  可平阳公主不太乐意,理由是:我怎么能嫁给我的奴仆呢?这句话里,有一个隐含的意思:癞蛤蟆怎么能吃天鹅肉呢?

  这时,汉武帝说话了:你以为卫青还是那个骑奴吗?人家现在可是大将军了。平阳公主的脑筋一转弯,可不是吗?于是,就了呵呵地嫁给了卫青。就这样,卫青终于完成了“癞蛤蟆吃天鹅肉”这个高难度的项目。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要努力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