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单墓在哪里 战国名将田单的后世地位如何?
2016-01-14 11:25:07

  田单(tián dān)生卒年不详,妫姓,田氏,名单,临淄人,战国时田齐宗室远房的亲属,任齐都临淄的市掾(管理市场的小官)。齐国危亡之际,田单坚守即墨,以火牛阵击破燕军,收复七十余城,因功被任为相国,并得到安平君的封号。后来到赵国作将相,死后葬于安平城内。

  田单墓在哪里

  田单墓位于今皇城镇皇城营东南约700米处。略呈正方形,高5米,南北23米,东西33米,墓前曾有民国七年所立石碑,上刻:“齐相田单之墓”,已失。墓前有临淄区政府所立“田单之墓”石碑,为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11.png

  田单的后世地位

  唐朝建中三年(782年),礼仪使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六十四人,并为他们设庙享奠,当中就包括“安平君田单”。同时代被列入庙享名单的只有:孙膑赵奢廉颇李牧王翦而已。

  及至宋朝宣和五年(1123年),宋室依照唐代惯例,为古代名将设庙,七十二位名将中亦包括田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