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熙:与皇后苻训英死尸交欢的变态皇帝
2016-01-15 07:33:23

  自古皇帝多好色,其荒淫程度也尽然不同,但是荒淫到连死尸都不放过的皇帝,历史上也就只有十六国时期的后燕皇帝慕容熙了。

  慕容熙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好色皇帝,统治后燕的七年间,没做出什么政绩来,除了暴政治国、大规模地建筑皇家御苑外,那就是纵情享乐,淫乱后宫,尤为宠爱昭仪苻娀娥和皇后苻训英姐妹俩。

  好景不长,慕容熙宠爱的两位美人,七年内先后都因病逝世,令慕容熙悲痛不已、伤心欲绝。尤其是在他最心爱的皇后苻训英去世之后,慕容熙做了一件他人生中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事:竟不顾廉耻,爬进棺材内与皇后尸体交欢,完全丧失了为君之尊,其行径令人发指,恐怕连历朝历代的帝王也都望尘莫及啊!

  据《晋书》记载:苻氏死,熙悲号躃踊,若丧考妣,拥其尸而抚之曰:“体已就冷,命遂断矣!”于是僵仆气绝,久而乃苏。大敛既讫,复其棺而与交接。

QQ截图20160114172210.jpg

  这段史料的意思是说:皇后苻训英病逝【义熙三年(公元407年)四月】,慕容熙悲伤地号哭,捶胸顿足,就像死了父母一样,他抱着苻训英的尸首,抚摸着说:“身体已经凉了,生命也完结了。”于是慕容熙悲痛地昏死过去,结果很长时间才苏醒过来。此时,苻训英尸体都已经收殓入棺,慕容熙再次打开棺盖,爬进棺材与苻训英的尸体交欢。

  对于自己深爱的皇后来说,身为一国之君的慕容熙,不仅为其披麻戴孝,而且不沾荤食,只喝稀粥,以表哀悼之情。另外,慕容熙还命令文武百官在宫内设置皇后的牌位,集体举哀痛哭,又让僧徒穿白衣服。并指令官员一个个地检查哭的人,有眼泪的就认为是忠孝,没有眼泪的就要治罪,于是大臣们都特别恐惧,没有办法,全都含着辛辣的东西,刺激自己落泪。此外,慕容熙还杀死了自己的嫂子张氏为皇后殉葬。

  紧接着,慕容熙要把皇后葬在徽平陵,因送葬的车驾太高大,无法出城门,所以慕容熙命人拆毁北门出去,自己则披散头发,光着双脚,跟着皇后的灵柩步行了二十多里。可见,慕容熙对皇后的痴情有多深了。

u=2309413640,158333114&fm=21&gp=0.jpg

  葬完皇后之后,还没等到慕容熙返朝的时候,中卫将军冯跋、左卫将军张兴等不满昏庸无道,暴政治国的慕容熙,与万泥等二十二人结盟,推慕容云(后燕皇帝慕容宝的养子,故起名“慕容云”)为主,反叛起事。结果,慕容熙兵败被擒,慕容云将其杀掉。义熙四年(公元408年)三月,慕容云将慕容熙与皇后苻训英合葬于徽平陵。

  在慕容熙统治后燕的七年间,没做出什么政绩来,不过他对皇后的痴情还是非常令人钦佩和感动的,但是他爬进棺材与皇后尸体交欢的这种行径,实在令人发指,他这分明就是不顾为君之尊,不尊重逝者的一种表现,是内心迷失本性的一种变态,他的这种变态,究竟是他有恋尸癖好,还是另有他因?尚查找不到史料佐证。不过他的这种荒唐之举,不仅令人匪夷所思,而且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空前绝后的!

  慕容熙本想着醉枕千秋梦,没想到由于他的昏庸和暴政,终遭叛乱,落得个被擒杀害的悲惨结局,这样的国破家亡的确是一种悲哀,一种无言以表的悲哀,一种让国人丢脸的悲哀,一种被后世千秋唾骂的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