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描写羊献容的诗句 皇后羊献容怎么死的

  羊献容的诗句

  这个女人的一生可谓是传奇至极曲折离奇。虽然么多的资料里都没有从她的角度来讲述,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讲述他的故事。但是在我看来,这个女人必然是有过人之处才能在两个不同朝代里都当上皇后的位置。所谓人过留名,那么她有流传后世的诗句吗?

  遗憾的是关于这个传奇女子单独的诗句,在下无能,或者是度娘无能,反正没有找到相关的资料。但是这女子也算是红颜一枚,所以描写红颜的诗句也多少能跟她有点关系。但是,滑稽的是,自古以来大家都认为红颜多薄命,然而这位皇后的命那是相当的硬啊。

  就算能坐上皇后的位置,如果老公是个傻瓜并且不是装的,那该多郁闷啊。羊皇后就是这样一个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的女人。她的老公晋惠帝就是个正宗的傻子,但是因为这人的儿子聪明至极,所以他老子也就没把他废了,让他安静的坐上皇帝的位置。但是老爹不厚道的地方在于,他还有25个不是傻瓜的儿子。有点能力的人怎么肯被一个傻子命令呢?

  所以在晋武帝去世之后,晋惠帝这个皇上相当于是个傀儡。在他的8个优秀的弟弟因为权力互相斗争的时候,他可怜的羊皇后一直被飞废来废去,最后在国破的时候,流落民间还差点被饿死。

11.png

  但是传奇之处就在于,羊皇后遇到赵渊的时候已经三十多岁,但是赵渊依然立她为后,宠爱有加,最后还生了三个儿子。这样的奇女子若说没点手段,虽然我没有找到关于他的诗句,但是至少红颜的诗句放在她身上都不会错。

  羊献容怎么死的

  说起羊献容这个名字,相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这是一位传奇女子。年仅十六七岁便入宫的羊献容,当初出嫁的时候便是以皇后的身份嫁过去的,而且深受当朝皇帝司马衷的宠爱。即使在司马衷被灭国后,羊献容也深受后朝皇帝刘曜的宠爱,最后更是被刘曜封为赵国的皇后,这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是仅有的一次。

  据说当时羊献容要嫁入皇宫时,身上穿的皇后喜袍突然着了火,把随从的宫女太监全部都吓了一跳,好在当时人员众多,及时扑灭了喜袍上的大火,羊献容也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众人还是觉得这是不祥之兆。无奈皇命难违,最终羊献容还是嫁入了皇宫。而当初大婚时的一场火,也暗示了羊献容后来崎岖坎坷的命运。虽然是以皇后身份嫁入皇宫,但无奈皇帝司马衷却智力低下,即使有大好的山河却也守不住,最终被赵国将领刘曜攻陷了洛阳,将国家拱手让人。

  羊献容虽为前朝的皇后,但刘曜却已倾心已久。因此,刘曜攻陷洛阳城后,将羊皇后据为己有。据史书记载,刘曜相当宠爱羊献容,以至于在刘曜平定靳淮之乱以后,不顾朝中众人的反对,在次年,毅然立羊献容为皇后。据悉,羊献容虽原来是司马衷的皇后,但在嫁给刘曜之后,还是很敬仰这位皇帝的,并且为刘曜生了三个儿子,而后死于公元328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