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康熙帝惠妃历史原型是谁?

  寂寞空庭春欲晚康熙惠妃历史原型是谁?

  《寂寞空庭春欲晚》惠妃是康熙皇帝的嫔妃,纳兰明珠的女儿,纳兰容若的姐姐。惠妃出身诗书礼仪之家,通读经史子集,精通琴棋书画。不仅贤良淑德还非常识大体,也因此成了康熙最敬重的嫔妃,对她推心置腹。惠妃因为这份偏爱,在后宫之中地位稳固,也深得孝庄喜爱。

  但卫琳琅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她轻而易举的夺走了康熙的爱。惠妃开始想尽方法将琳琅赶出宫,到最后甚至要铲除她。为了夺回康熙的爱,她变得疯狂,心狠手辣,大改往日良贤淑的形象。

  寂寞空庭春欲晚康熙帝惠妃历史原型是谁?

  康熙的惠妃清圣祖嫔妃纳喇氏被放进多部电视剧中,但是她的身世却都有所出入。在电视剧《康熙王朝》中,惠妃成了纳兰明珠的妹妹。而电视剧《寂寞空庭春欲晚》中,惠妃又成了纳兰明珠的女儿。事实上,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惠妃纳喇氏是,正五品郎中索尔之女。

20150924090850253.jpg

  据记载康熙皇帝的惠妃有三个儿子,皇长子爱新觉罗·胤禔(1672-1734年),康熙帝子,母为惠妃纳喇氏,排行第五,因康熙前四子皆夭殇,故为皇长子。皇八子爱新觉罗·胤禩(yìn sì)养子(1681-1726)清康熙帝第八子,生母良妃卫氏。生于康熙二十年,薨于雍正四年,享年45岁。

  皇子爱新觉罗·承庆(1670年-1671年),清朝康熙帝的儿子(实际的三子,但因早殇未序齿)。承庆生于康熙九年(1670年)闰二月初一,生母是惠妃那拉氏,当时康熙皇帝虚岁十七。承庆是爱新觉罗·胤禔的同母哥哥,只活了2岁,康熙十年(1671年)四月十八,承庆病死。

QQ截图20160115162955.jpg

  在历史上,惠妃纳喇氏一生只晋升到妃而已,死后也未有任何晋封。雍正十年壬子四月初七日卒,九月奉安于景陵妃园寝。从墓葬的位置就可以看出,她当年的地位并不显赫。但她在宫中人缘并不差,后半生虽儿子获罪,但一直受到雍正皇帝的优养,终年七十多岁,属长寿善终。在剧中,惠妃心狠手辣的要将康熙帝最爱的女人卫琳琅铲除,所以最后结局应该会比历史惨,不仅得不到康熙皇帝的心,反而地位难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