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十大妖剑大盘点 秦时明月名剑排名介绍
2016-01-15 16:42:51

  【导读】电视剧《秦时明月》里,各路豪侠身上都有佩剑,把把都是绝世好剑,很多观众对这些剑起了兴趣。那么《秦时明月》里,十大妖剑是什么呢?来看看秦时明月名剑排名介绍。

  秦时明月十大妖剑大盘点 秦时明月名剑排名介绍

  1.天问

  存于咸阳宫内,是秦始皇嬴政的佩剑。

天问剑

  2.渊虹

  渊虹剑十大名剑中排名第二,剑圣盖聂的佩剑,前身是徐夫子母亲(历史上姓徐名夫人的男性)打造的残虹剑(历史上为毒匕),为天外神铁所铸,被墨家赠与即将刺秦的荆轲,荆轲刺秦失败。渊虹为秦王所得,渊虹剑在残虹之上,由秦国最好的铸剑师糅合五金铸造而成。消除了其中的杀气,增大其威力,被嬴政赐给护驾有功的盖聂。

渊虹

  3.太阿

  儒家圣使伏念的佩剑。

  4.非攻

  是墨家祖师爷打造 后经过各代墨家巨子不断改良的墨家至尊武器 现在的使用者是: 荆天明

非攻

  5.鲨齿

  由徐夫子的父亲所打造,是韩国流沙,逆流沙刺客团首领--卫庄的佩剑,亦出自铸剑世家徐家,鲨齿的实力原于渊虹不相上下,却因太过凶戾被视为妖剑,而未能入剑谱排名;它奇特的齿型构造也正是专门为克制剑而设计的,与渊虹正好成为命运紧密相连的敌对之剑。

鲨齿

  6.雪霁

  《秦时明月》中提到,是道家历代掌门的物,由于门派出现分水岭,就有道家内各派轮流供奉。

雪霁

  7.水寒

  高渐离佩剑,十大名剑排名第七,徐夫子所铸,水寒剑如其名,性阴寒,是与渊虹相生相克的剑。 藏于墨家机关城,由徐夫子打造,以高渐离的大哥荆轲的诗句命名,在十大名剑中排名第七,高渐离的佩剑,其剑的状态可随渐离推动内力程度的不同而改变。可结冰。

水寒剑

  8.赤霄

  十大名剑之一。赤霄是中国历史上着名的宝剑。颇具历史价值。

赤霄

  9.巨阙(quē)

  黑剑士胜七的巨剑,此剑钝而厚重,巨大无比,通体漆黑,因其势不可挡的强大剑气得名。此剑挥之,剑气纵横。巨阙虽在剑谱中排行第十一,却可与排行第二的渊虹匹敌,传说见过他真正实力的人都已不在这世上。(注:历史上,巨阙为春秋时期越王姒勾践的剑,但这里只是同名,不是同一把剑)

巨阙

  10.凌虚

  十大名剑中排名第十。儒家张良佩剑,因在中国道教里称张良为凌虚真人,也有张良得道后升天为凌虚天尊的传说,故以凌虚命名此剑。

凌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