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日本女护士尸体竟遭快递运送!
2016-01-16 13:54:30

  不少人对人形娃娃有莫名的恐惧感,但在日本大阪,却出现更令人毛骨悚然的真人娃娃宅配事件,日本警方日前在东京都八王子一个迷你仓内发现一具被装入纸箱的女性尸体,经调查后,确认为3月失踪的29岁大坂女护士冈田里香,而其尸体竟是被人以运送洋娃娃的名义,使用快递公司速递到东京。据报道,此案最大疑犯已使用冈田的护照,经羽田机场逃到中国上海。日本东京都八王子的一个租借式小仓库里日前发现了一具被装入纸箱的女性尸体,经查,是于今年3月失踪的女护士冈田里香。

  警方在东京八王子一小型储藏室内发现一具女尸

  家住大阪西成区的29岁女护士冈田里香,在今年3月下旬离奇失踪。据悉,冈田失踪后,其用卡有被盗刷过的迹象,其家人也依旧能收到她的手机短信,显然是有人在刻意营造出冈田还活着的假相。最为离奇的是,冈田的尸体是被人以运送洋娃娃的名义,通过快递公司邮寄到东京的。

人形娃娃

  另据警方透露,此案最大嫌疑人、冈田的一位有日本血统的巴西籍女同学,通过刷冈田的信用卡,购买了前往中国的往返机票,并且利用冈田的护照,从日本的羽田机场成功进入了中国。

  人形文化源自布娃娃

  将布娃娃艺术发扬光大竟成就了人形艺术

人形娃娃

  看过日本传统的人形艺术,的确有又惊又喜的感觉。这种传承自日本江户时代的玩偶技艺,起源于孩子的玩具,却被作为一种艺术形式逐渐发扬光大起来,直到今天成为日本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造型之多样、华丽、精致,无不令人慨叹。

人形娃娃

  日本江户时代起源的人形艺术,其实就是布娃娃艺术。但神奇就神奇在,这个起源自孩子玩的人偶(布娃娃),竟然被好钻研的日本艺术家们逐渐生发出更多的花样,反映更广泛的社会生活,成为一门独立的艺术形式了。

  在爱知县的高滨,有一所名为紫峰的人形馆,据说这里是全日本唯一的人形主题公园艺术馆。馆内收藏了近3万尊各种各样的人形,5层楼内,分门别类地储放了日本不同时代的人形,分为庆典广场区、传说剧场区、江户幕情舞台跟人形展区。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巨大的庆典广场,手掌大小的偶人起码数千个,表现江户时代民间庆典的样子,展现出当时的盛况之余,每个人形从比例、衣着、形态动作、面貌表情等等,都相当栩栩如生。主人家转动起底盘,庆典场面就真的转起来,配合着日本民间传统音乐,活生生一副旧时民间生活图景;而江户幕情舞台,高高地沿三楼搭出一个平台,围绕着德川家康大将军的歌舞艺伎们,姿态优雅、面容姣好,实在是令人慨叹日本人对人形艺术的想象力。

  在人形展区,历史生活图画的人形展示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从几百年前的大将军官宦生活场景、乡村孩童戏耍、民间时髦生活都予以展现,很多作品在令人捧腹之余,还可以从侧面展现日本的历史、文化、民俗的发展历程。

人形娃娃

  1.这是镰仓大佛在建造时的场景,可以说它已经离开简单的人形塑造,而是给人形艺术赋予了更深厚的故事性及反映现实的功能。这个场景正是反映了当时人们在没有现代建造手段和工具的情况下,如何建造一座大佛的。

  2.官宦生活和历史人物,也都是人形瞄准的题材。无论是前面的大相扑人形还是其身后的古代官吏(多数以德川家康时代人物为主,尤其是德川家康本人)形象,都对细节处理得非常逼真。官袍须发,甚至连衣服上的刺绣,都绝不马虎。

  3.日本的人形艺术,主要分为几种分别代表日本传统文化的类别。起源自女儿节的布娃娃人形,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日本人认为这种人偶可以代替家里的女儿顶掉很多灾祸,即使女儿长大了娃娃也不能扔掉,而是要送到庙里供奉。

  4.很多日本人形的题材,源自于神话故事、民间传说等等,作为一种艺术创作存在下来。即使今天再看这些过去几十年前甚至上百年前的作品,也不见得比现在的工艺简单,作品的精致程度足以表现那个时代工匠们的巧手杰作。

  5.日本也有自己的的传统戏剧,其中对神话故事的再现又较多。这个半人高的人形,是能剧中的镜狮子形象。据说真人在表演时,扮演镜狮子的演员可以把胸前的两条白毛连续甩动几十次。而这个人形则真实到毫发,再现了镜狮子。

人形娃娃

  6.表现民间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也是日本人形艺术的重要创作来源之一。在广泛的民间生活里找资源,可以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很多反映当时历史事件的作品,甚至能够与史学家们互动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