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元帝逗猛兽遇危险关键时刻多亏冯婕妤相救

古代中国的奇男子很多,奇女子也很多。民间总夸耀,男人有本事,可以“上山擒虎豹,下海斩蛟龙”,那么,有本事的女子,也同样能在凶恶的虎豹狼虫面前,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可惜,历代正史和传奇小说当中,对此介绍太少,后人根本就不知道,古代还有这样勇敢的人物。比如,汉元帝的冯婕妤,就是一位徒手斗野熊的女汉子。如果说,人们不熟悉汉元帝,那么,王昭君总算是大名鼎鼎了吧。汉元帝没有这份“艳福”,错过了“待诏掖庭”的王昭君,结果,阴差阳错,才有了后来的胡汉和亲、昭君出塞。说句公道话,汉元帝确实堪称“美男子”,他原名刘奭(公元前74年-公元前33年),公元前48年-公元前33年在位,是西汉第11位皇帝。他在位期间,宫中出现过一个惊险无比的场面。

为了给皇帝开心解闷,汉朝宫庭设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比如,时常安排类似古罗马“斗技场”的等游戏。野兽当然极其凶猛,不外乎狮子、老虎、黑熊、豺狼之类的玩意儿。在驯养的园子里,既有中原土产的猛禽,也有外邦进贡的怪兽。它们个个儿是狩猎高手,吃人不吐骨头。有时候,皇帝就观赏这些猛兽血腥厮杀……

有一天,汉元帝率领后宫大群的嫔妃专程来欣赏老虎和野熊的打架。陪伴左右的女人们按照身份高低,分别坐在皇帝身边看热闹。正看得惊心动魄之际,打架的野熊忽然发狂,一头撞破栅栏,张牙舞爪,咆哮着冲向坐在最前面的皇帝。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所有人都惊恐无措,像傻子一样,僵持在原地。

1.jpg

尤其那些细皮嫩肉、养尊处优的后宫女子,早就吓得花容失色、四散奔逃了。这时,汉元帝也慌了神儿,他两条腿直打哆嗦,眼看野熊扑面而来,他连腿都拔不出来了。

眼看皇帝就要喂狗熊了,突然,飞出一道明亮的身影,紧紧地挡在皇帝前边。这个舍身护驾的人,既不是宫廷侍卫,也不是朝廷高官,而是汉元帝的一个妃子,她就是冯婕妤。此时,冯婕妤把皇帝死死挡在自己身后,她怒视着张牙舞爪的野熊,两眼眨也不眨。

冯婕妤为保护皇帝,赢得了短暂的时间差,侍卫们如梦方醒,立刻冲上来护驾。一时间,箭如飞蝗,射向野熊,野熊被射成了刺猬,倒在地上死了,汉元帝这才长出了一口气,他望着面前的冯婕妤,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

皇帝问冯婕妤:“那只熊扑来的时候,大家都吓坏了,躲的躲,逃的逃。你哪里来的勇气,竟然敢用身体去挡猛兽呢?”

冯婕妤从容地答道:“听说野熊吃人,通常只抓住一个,就不会再去抓第二个。我恐怕您被那猛兽伤害,一心只想着若它抓了我,就不会伤及您了。”冯婕妤临危不惧,舍身救主的壮举,不但感动了汉元帝,也征服了整个大汉朝廷,她随即被封为了昭仪。当然,这一点恩惠,绝不足以旌表一位智勇双全的女汉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