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印度民族起义经过:章西女王是如何领导这次起义
2016-01-18 16:39:40

  爆发

  1857年5月9日英国驻印度军团第3轻骑兵团的85名印度士兵拒绝使用擦拭了猪油的子弹被判处10年苦役。5月10日密拉特的孟加拉部队第11轻骑兵团和20轻骑兵团发动叛乱,释放第3骑兵团士兵,并攻击英国人居民区,把所有能找到的欧洲人和印度的基督教徒都杀光了,把房子烧毁了。在密拉特的英国士兵有2083人并有12门野战炮,印度士兵有2500余人,也许是由于当地的英国军官觉得可以控制局势,于是没有通知其他地方的英国守军,而对反抗者的行动反应又慢,使得起义军队前往德里前进。

5月11日起义军队到达德里,当地的印度人加入反英运动,攻击红堡,杀掉5名英国人并要求居住在当地的莫卧儿帝国皇帝穆罕默德·巴哈杜尔·沙复位,他勉强同意成为叛乱的首领。西帕衣团继续屠杀城里的英国人和基督教徒。

t013020f22aa6492bc5_meitu_57.jpg

  支持与反对

  反英分子看法不一致。许多印度人加入抗英运动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希望恢复莫卧儿帝国或者马拉特帝国。印东公司在1853年占领了章西地区,叛乱爆发以后,该地区的女王拉克希米·巴依发动暴力反抗。

许多伊斯兰教徒因为宗教原因参加反抗运动。但是,一部分印度人不支持这次起义。旁遮普的锡克教徒对莫卧儿帝国恨之入骨,他们和英国人站在同一条战线。在Oudh地区,逊尼派的人民不希望什叶派的莫卧儿复位。南部地区的印度人当时并没有受到东印度公司的管辖,所以只是零星反叛,没有大的起义活动。

  印东公司重新占领德里

  英国没有马上反击。最后,两个兵团从密拉特和西姆拉出发,进攻德里,一路上杀了无数的印度人。与此同时,一些英国部队离开印度的土地,被调动去俄罗斯参加克里米亚战争。英国人走了近两个月的路程后,在德里附近的Badl-ki-Serai村同印度反抗者交战,并逼他们撤退德里。在这座大城市里,反抗者很容易得到援军和粮食,英国军队为数不多,无法攻打反抗者的基地。

  结果

  起义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沉重地打击了英国殖民统治。1858年8月,英国议会通过法案,撤销东印度公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