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南后郑袖使毒计陷害多少人
2016-01-21 16:04:18 郑袖 楚怀王 芈姝 芈月 屈原 张仪

  郑袖是战国楚怀王的一个宠姬,宠到后宫之中几乎只有她郑袖的身影围绕在楚怀王身边。郑袖本是郑国人,但是楚怀王时期,郑国被楚国给灭了,郑国自然也就被并入楚国的势力范围内了,包括其中的金银美女。郑国自古就是众多美人的故乡,所以那里女人的基因都是不错的。郑袖也是有着绝代的风华,才会被楚怀王看上,成为他的姬妾。

  郑袖姿色美艳绝伦,她在一颦一笑之间都流露着诱人的魅惑。身着华服,款款行走在深宫重檐之下,婀娜多姿的倩影时时刻刻抓住了楚怀王好色的心。郑袖不仅生的一副姣好,羡煞旁人的容颜,而且性格也极为的聪慧伶俐。但是她的聪明没有其他的用武之地,只有在宫苑里争宠有一席之地。

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南后郑袖使毒计陷害多少人

  郑袖争宠的手段是阴狠毒辣的,在多年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之后,郑袖没有了一丝怜悯之心。郑袖争宠中最有名的就属她骗魏姬捂鼻一事了。因为魏国为了讨好强大的楚国,就进献了一个美女给楚怀王,希望就此和好。楚怀王以不辜负魏王的期望,特别喜欢魏姬。但是郑袖不干,她私下里告诉魏姬楚王讨厌她的鼻子,所以魏姬在几次面见楚王时都是捂着鼻子的。郑袖转而说魏姬讨厌楚王身上的臭味,所以楚王将魏姬的鼻子割了。

  虽然郑袖阴狠,但是她还是一介女流,没有高远的目光,她所看到的只有给与她一切的楚怀王。所以狡诈的政客们很容易利用她的短见和自私。所以张仪等人就曾以郑袖为切口,使得楚怀王释放了张仪。所以说郑袖也是无奈的和可悲的,她所争取的一切也只是自己生存的机会和唯一的希望。

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南后郑袖使毒计陷害多少人

  南后郑袖

  郑袖乃战国时期,楚怀王的宠妃。郑袖生的一身好姿色,不仅美艳绝伦,还聪明伶俐,但是性格极易妒忌、阴险狡黠、心机颇重。当这些都集于一身之时,昏庸的楚怀王就毫无意外的沦落在郑袖的温柔乡里,成为他最为宠爱的王妃。郑袖也为楚怀王生下两男一女。

  郑袖的嫉妒之心和那深沉的心机使得她能够一直得宠于楚怀王,会时常用计陷害其他的宫妃。

  有一日,魏国送来一美女很受楚怀王喜爱。郑袖眼看着自己由此失宠心有不甘,便想到一个阴狠之计对付那个魏国的美女。一日郑袖告诉魏女,说楚怀王喜欢看女人捂着鼻子,听了郑袖之言的魏女当真在楚怀王面前时常捂着鼻子。不明事因的楚怀王就问什么回事,郑袖便说是魏女讨厌楚怀王身上的味道,使得楚王大怒,直接将魏女的鼻子割去了。

  当郑袖得知楚怀王欲让张仪搜寻天下美女之时,她提前贿赂了张仪。所以遍寻天下回来后的张仪告诉楚王,天下的美女都不如郑袖的美,寻访美女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郑袖除了争宠有一手外,她在战国政客们勾心斗角之间耳濡目染,也学会了一些心机毒计。善于表演和掩藏内心的郑袖也时常干涉朝政,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她勾结靳尚设计陷害了屈原。最终导致屈原被疏远在权力中心之外,最后看着楚国被灭投江溺亡。至于红颜祸水的郑袖在历史上结局究竟如何,史书上并没有具体的记载。估计郑袖要么如其他被秦国灭亡的诸侯国的宫女们一样,被招收到阿房宫去了,要么就是葬身在战火中了。

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南后郑袖使毒计陷害多少人

  楚怀王与郑袖

  楚怀王是楚国的亡国之君,而他使楚国一步步走向没落,郑袖也要承担很大的责任,所谓的红颜祸水说的大概就是郑袖这样的女子。

  郑袖是楚怀王的妃子,容貌绝美,聪慧非常,深受宠爱。可惜,此女阴险恶毒,生性善妒,而且还喜欢干预朝政,祸乱朝纲。

  当初,张仪出使楚国,为楚怀王所囚禁。张仪曾欺骗楚怀王,致使楚国国力受损,楚怀王对其一直是杀之而后快。张仪于是暗中勾结楚国大臣靳尚,让靳尚一边游说楚怀王,一边又去诱惑郑袖。他对郑袖说:“如果不释放张仪,秦国就会以土地作为陪嫁,将公主嫁予楚国。而大王必定会因为土地而迎娶公主,并对她十分宠爱。公主有强秦为依靠,就会成为楚国的王后。而大王沉迷于享乐之中,必然早已忘记了你,那么你就必然会失宠的。如果你说服大王释放张仪,那么公主就不会嫁过来,你也会因此而受到秦国的看中,何乐而不为呢?”郑袖听了靳尚的分析后,觉得很有道理。

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南后郑袖使毒计陷害多少人

  于是,便日夜在楚怀王的面前说:“作为一个臣子,各为其主这是很正常的。秦国既然派张仪来了,那就说明他们讲和的诚意是很明显的。如今,大王若是杀了张仪必定会惹怒秦王,为楚国招来祸患。请您让我们母子搬到别处去,免得他日被秦国宰割。”

  楚怀王在郑袖日夜的劝说下,渐渐地动摇了,不久就将张仪放回了秦国。

  起初,郑袖使计陷害楚怀王新得的美人,致使美人无辜遭受割鼻之刑,以此来获得楚怀王的专宠。之后,郑袖又收受贿赂,释放张仪,使楚国割地赔款,楚怀王身死异国。郑袖可谓是真正的祸国妖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