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宋王朝的肮脏皇帝刘子业:竟与亲姑姑发生关系
2016-01-25 10:20:46

  刘子业是南朝宋的第六位皇帝,其父宋孝武帝刘骏死后,皇太子刘子业继位。这家伙登基之后,曾指着父亲的画像奚落道:“此渠大好色,不择尊卑。”但话虽如此,他当了皇帝后却比老爹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据史载,刘子业政治上凶残暴虐,滥杀大臣,生活上淫乱无耻,甚至与至亲女眷乱伦。

  刘子业的姑姑新蔡公主刘英媚,是卫将军何瑀之子何迈的妻子。公元465年(景和元年)十月,刘子业宣其姑刘英媚入宫见面,逼迫与她发生关系,并让她离开丈夫何迈。刘子业把刘英媚留在后宫,称她为谢贵嫔。而对外谎称刘英媚已经去世。刘子业又杀了一名宫女,送到何迈府中,用公主的礼仪殡殓埋葬。十月二十一日,刘子业封谢贵嫔为夫人,并特别许可,允许刘英媚乘坐有龙旗鸾铃的御车,出入时,所过街市实行戒严。刘子业常怀疑何迈有野心,而何迈平素豪爽,有侠士风范,而且蓄养了许多为他效死的人。他不能忍受这种侮辱,就计划趁刘子业出游时,将他废黜,拥立晋安王刘子勋为皇帝。事情走漏风声,十一月初三日,刘子业亲自率兵杀了何迈。

刘宋王朝的肮脏皇帝刘子业

  刘子业还与自己的亲姐姐山阴公主刘楚玉乱伦。刘楚玉淫乐无度,曾对刘子业说:“我与陛下,虽是男女有别,但都是先帝的骨肉。陛下后宫美女数以万计,而我只有驸马一人。事情不公平,怎么到了如此地步呢!”于是刘子业就赐给刘楚玉面首(后引申为男宠)三十人。

  除此之外,刘子业还有很多更加变态的表现,史载他出游华林园竹林堂时,命令宫女赤裸身体相互追逐、戏笑,有一宫女拒不从命立刻被杀。刘子业还常常在叔叔建安王刘休仁面前使左右侍臣强迫奸淫刘休仁的生母杨太妃。景和元年(公元465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刘子业召集所有皇室妃子、公主排列在自己面前,然后强迫左右侍从侮辱奸淫她们。刘子业叔叔南平王刘铄的妃子江氏不从命,刘子业大怒,杀了江氏的三个儿女。并让南平王刘敬猷、庐陵王刘敬先、安南侯刘敬渊,抽打江氏一百鞭。

刘宋王朝的肮脏皇帝刘子业

  这样猪狗不如的皇帝自然不得好死。景和元年(公元465年)十一月,刘子业的叔叔湘东王刘彧与亲阮佃夫、王道隆、李道儿,暗地与刘子业的亲信寿寂之、姜产之等十一人联络谋划共同废掉刘子业。景和元年(公元465年)十一月三十日夜,巫师诱骗刘子业说“华林园竹堂有鬼”,所以刘子业便亲自到华林园竹林堂射鬼。他的亲信寿寂之带刀冲进去砍杀刘子业,姜产之作为寿寂之的帮手,刘子业想逃走,寿寂之追赶上去砍杀了他,结束了他荒唐的十七年人生岁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