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武神赵子龙马超是谁演的 扮演者张晓晨个人简介
2016-01-27 17:51:20

  在剧中,马超字孟起。名门之后,将门虎子,后受封为蜀汉五虎上将之一。马超少年得志,相貌堂堂,勇冠三军,名满天下,难免有些傲慢任性,心胸狭窄,拒人千里之外,以此来反衬赵子龙的宽容豁达,虚怀若谷。跟赵子龙不打不相识,成为好友,共同辅佐刘备打天下。

  《武神赵子龙》马超的历史原型:马超(176年 ~ 222年),字孟起,扶风茂陵人氏,卫尉马腾之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早年随父征战,马腾入京后,马超留驻割据雍州三辅。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又割据凉州陇上诸郡。失败后依附张鲁,又转投刘备。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终年47岁,追谥威侯。

武神赵子龙

  在剧中,马超跟赵子龙不打不相识,在与赵子龙成为好友后认识了公孙瓒之女公孙宝月。在日日的相处当中慢慢爱上了这个正直单纯、敢爱敢恨的女孩。但公孙宝月一心痴恋赵子龙,即使知道他心中另有爱也无怨无悔地追随在他身边。

  正史中,马超之父马腾,字寿成。相传是东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代,其父马平原为天水兰干县尉。后失官流落陇西,与羌人杂居。家贫无妻娶羌女,故马腾有二分之一的羌族血统,马腾年轻时是个樵夫,靠上山砍柴到市里贩卖维持生计。身长八尺馀,身体洪大,面鼻雄异,性格贤良忠厚,受到众人的尊敬。

  灵帝末年,被州郡署为军从事,掌领部众。因讨贼功,拜军司马,后迁偏将军。刺史耿鄙为叛军所杀,马腾与边章、韩遂等在凉州共同起事想要诛杀李傕、郭汜,但为其所败,只得还凉州。不久被赦免,拜安狄将军。又与韩遂不和,互相攻击,马腾妻子都为其所杀。后被徵前将军,假节,封槐里侯,屯槐里。后听从张既建议入朝为卫尉。建安十六年,其子马超起兵抗拒欲攻关右的曹操。次年,马腾与其二子皆为曹操所杀,夷灭三族。

武神赵子龙

  武神赵子龙马超是谁演的 扮演者张晓晨个人简介

  电视剧《武神赵子龙》中马超一角由中国内地演员张晓晨饰演,出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

  张晓晨还在上大学时,被《时尚》杂志发现从而步入模特行业, 2006 年,参加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后正式出道;同年在超级盛典颁奖典礼上荣获最具风格新势力奖。 2007年, 参演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饰演关越一角。2008年,由其客串出演的贺岁喜剧《婚礼2008》全国公映。

  2009年,在古装宫斗剧《美人心计》中饰演梁王刘武。 2011 年,在古装历史剧《新水浒传》中饰演没羽箭张清。2012年,参演古装言情剧《新西厢记》,饰演张珙。 2013 年,参演古装传奇剧《隋唐英雄》,饰演杨藩。2014年,在古装爱情电视剧《兰陵王妃》中饰演香无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