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白玉堂外貌性格如何?白玉堂人物性格外貌简介
2016-01-28 16:06:55

  白玉堂

  白玉堂是中国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主要人物,浙江金华人氏,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文武双全,故人称"锦毛鼠",心高气傲,行事狠辣,亦正亦邪。白玉堂在潘家楼首次出场约17-18岁,大闹东京、与颜生结拜时约20岁,三探冲霄楼时23岁。主要成就有开封斗御猫,皇宫题诗杀命 ,盗三宝等。

  人物外貌

  白玉堂容貌冠绝三侠五义。苗家寨猫鼠初相逢,从展昭眼中看来,那是武生打扮,眉清目秀,年少焕然。看得南侠不由放下酒杯,暗暗喝彩,细细打量,更是心生羡慕。(原文:只听楼梯声响,又见一人上来,武生打扮,眉清目秀,年少焕然。展爷不由的放下酒杯,暗暗喝彩,又细细观看一番,好生的羡慕)。 纵观全书,能让南侠如此赞赏的相貌,只此一家。

白玉堂

  再观丁氏双侠丁兆兰对白玉堂的评价:惟有五爷,少年华美,气宇不凡,为人阴险狠毒,却好行侠作义,就是行事太刻毒,是个武生员,金华人氏,姓白名玉堂,因他形容秀美,文武双全,人呼他绰号为锦毛鼠。

  书中白玉堂的相貌俊美,气宇轩昂,书中众人对他的俊哥之类的形容不必多提,便是石玉昆也以美英雄称呼白玉堂。

白玉堂

  人物性格

  白玉堂的性格,具有多个侧面,在原书人物中是最为复杂的。他英雄侠义,初登场,就显其慧眼,与有志有德的贫寒书生颜查散结为兄弟,并为其鸣冤,多方救助,但又少年心性要面子,曾因败给北侠欧阳春而要上吊自尽。

  最后,为探谋反朝廷的襄阳王的虚实,三闯冲霄楼,殒于楼内。正所谓以英雄侠义始,以英雄侠义终。 他少年气盛,性情高傲。他闻听展昭受封"御猫",便觉"五鼠"减色,遂专程赶赴京师与展昭一比高低,先于皇宫内苑中杀了意欲谋害忠良的总管太监郭安,又搅闹太师府狠狠地戏耍并整治了奸太师庞吉,所干之事,均系无法无天的惊人之举,又都不离"侠义"二字。

  白玉堂为人行侠尚义,邪正分明,性情高傲,可惜负气任性,下手狠辣,失于自大。

  总结他的一生,便是这两句:死死生生心力尽,千秋义侠结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