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白玉堂结义兄弟是谁?二哥彻地鼠韩彰个人资料
2016-01-28 17:15:09

  白玉堂是中国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主要人物,浙江金华人氏,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文武双全,故人称"锦毛鼠",心高气傲,行事狠辣,亦正亦邪。白玉堂在潘家楼首次出场约17-18岁,大闹东京、与颜生结拜时约20岁,三探冲霄楼时23岁。主要成就有开封斗御猫,皇宫题诗杀命 ,盗三宝等。

  白玉堂结义兄弟是谁?二哥彻地鼠韩彰个人资料

  韩彰是中国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主要人物之一,祖籍黄州,陷空岛五义之一,排行老二,因善打毒药镖,会挖地雷,人称彻地鼠,与钻天鼠卢方、穿山鼠徐庆、翻江鼠蒋平、锦毛鼠白玉堂共称为五义。后来死于紫面金刚王顺手上。

韩彰

  角色形象

  韩彰长得高大细条身躯,金黄面皮,微微的有点黄须,手使一把刀,善打毒药弩,五鼠中武功仅次白玉堂。为人耿直,说到做到讲用。但性格很倔,五义中和白玉堂关系最好。

韩彰

  角色经历

  后同众人归降开封府,辅佐包大人。曾因五鼠闹东京的时候协同徐庆、蒋平帮助柳青盗取凤阳太守孙珍给庞太师的贺礼不义之财万两黄金,柳青拿回去赈济灾民;见卢方花神庙被抓又和徐庆、蒋平夜闯开封府救大哥,毒药弩打伤马汉;徐庆被抓,蒋平、卢方为救徐庆投靠开封府,蒋平为救马汉骗取韩彰的解药,挑拨兄弟关系,五义闹不合,韩彰不愿兄弟们手足相残,文光楼独自出走行侠江湖,义救邓九如、巧姐、女尼等弱小,义盗卞家,捉拿花蝴蝶,最后蒋平赔情、五义和好,韩彰也义归开封府,被封六品带刀御前校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