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兰的儿子是谁?金亚兰儿子白云端个人简介

  白云瑞,评书《白眉大侠》和《龙虎风云会》中的重要人物,由演员邢岷山扮演。是评书《白眉大侠》和《龙虎风云会》中的重要人物,是单田芳评书《三侠五义》中锦毛鼠白玉堂之子。在《白眉大侠》评书结尾白云瑞辞官归隐,带着自己的夫人盖飞霞、陆小英回到浙江金华府,从此不问世事,专心研究武学,最后终于接替了上三门,成为上三门的总掌门,其子白继忠更是了不得的英雄,在《小小五义》中有介绍。

  白云瑞,是评书《白眉大侠》和《龙虎风云会》中的重要人物,是单田芳评书《三侠五义》中锦毛鼠白玉堂之子。自幼丧父,拜疯僧醉菩提凌空和尚、威震西方老鸳鸯公冶寿长和上三门总门掌白云剑客夏侯仁为师,擅使宝刀“金丝龙鳞闪电劈”,在以包青天为首的开封府效力,后官封一品将军,最后继承夏侯仁成为上三门总门掌,是构成《白眉大侠》和《龙虎风云会》两部评书重要的两条人物线索之一。

QQ截图20160126140130.png

  他武艺高强,品貌俱佳,但为人高傲,容易犯个人英雄主义的毛病(但后来有所改正),这一点是与单版评书三侠五义中其父锦毛鼠白玉堂的性格是一致的。

  出场:《白眉大侠》和《龙虎风云会》

  绰号:玉面小达摩、 追风侠

  武器:金丝龙鳞闪电劈,亮银盘龙戟

  暗器: 后来也学徐良打暗器,不过慌忙中用暗器的尾部打到对方。

20120502223335_aZSsK.jpg

  衣服:爱穿白衣服,随其父亲。

  外号由来:因少年华美,气宇不凡,武功盖世,故人称"玉面小达摩"。

  意外本领:长得帅容易被女人看上,又被别人答应求婚脱险。

  官职:一品将军,供职开封府。

  武林地位:上三门总门掌(上三门为:太极门, 形意门, 八卦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