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喜欢的竟然不是嫦娥仙子 而是霓裳仙子!
2016-02-03 15:00:20

  都说猪八戒贪图美色,原来他喜欢的不是嫦娥仙子,而是霓裳仙子!猪八戒的反差萌背后是否隐藏着秘密任务?

  猪八戒是西游记里非常神秘的一个主,说他神秘是因为他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太过巨大,让人不由得对此怀疑,怀疑他的一系列行为之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目的。

  他曾身居高位,是玉帝任万分的高级将领,手握实权,遭遇变故后却又堕落地彻彻底底,让人看不出一点过往的痕迹;得到道教高人的指点,修真成仙加入玉帝班底,成为小核心人物之一,却又弃道入佛,西天取经,与过往分道扬镳。

  他修得正统仙法,超凡脱俗,神通广大,后来却又不显山露水,甘居人下,打打下手;他也曾英俊潇洒,是个威风凛凛的大头领,却错投猪胎,长得一身猪样,严重毁容,他却不以为意,我行我素,不在意一身臭皮囊。

  他曾是个正正经经的上班族,每天按时上班,到点回家,兢兢业业,却在重大时刻犯了错,被贬下界,远离集团核心。于是他就如此离经叛道下去,成了妖怪,整天吃人度日,不复当年。

  当如此多的变化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时,你还会觉得正常吗?不,实在是太反常了,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不会这样,除非他刻意这样做,特意这样搞,不然一切就太狗血了。为什么?因为他如今的一切都和过往相反,针锋相对,判若两人,实在想不到是自然发展的结果,很有可能是人为的干预。

  猪八戒整个人生变化的转折点在于蟠桃大会,这是他人生的一道分水岭,从此以后一刀两半,前后不再相连。这也是了解他之后人生的一个关键点,搞定了这,也就把握了他之后的人生脉络。

  对于蟠桃大会那一晚发生的事,整部西游记里除了猪八戒自己主动提到外,再没有任何相关人员提到,一切都是猪八戒自己说的。这里就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猪八戒可以在自己说的话里作假,而我们也没得选,不管真与假,只能从他的话里去分析、判断、还原那天发生的事。

  猪八戒那天经历的事:

  那天王母娘娘开蟠桃大会,在瑶池邀请客人。我那时喝醉了酒,头晕脑胀,东倒西歪,到处乱撒酒疯。喝醉酒了嘛,哪里认得路,不知怎么就撞进了广寒宫。也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坏,竟然是自己喜欢的嫦娥仙子来接客,那哪里还忍得了,就要嫦娥仙子来陪睡。

  嫦娥仙子当然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再三再四不从我,东躲西藏的。我那时色胆包天,心中恼怒,嗷嗷大叫,声音震天响,惊动了纠察灵官,告知了玉帝。玉帝就命天兵天将来逮捕我,众仙把广寒宫围的水泄不通,进退无门,当场把我抓到了。

  很快,我被押送到了凌霄殿,面见玉帝。玉帝按照天庭律法处理我,罪当问斩。危急时刻太白金星伸出援手,于是我被改刑重罚二千锤,被贬下界。

  有人说:猪八戒受的刑罚太重,不应该被判处死刑,玉帝这是泄私愤,因为嫦娥仙子是玉帝的小三。

  这种说法想象力很丰富,但是很难成立,可能性很小。因为在西游记里,嫦娥仙子是一群仙女的称呼,而这种说法显然是受到传统神话故事的影响,把嫦娥仙子固定到了一个特定的对象上去,这显然不合理。依照这种观点推理一下,难道说玉帝的小三是针对整个广寒宫里的嫦娥?这也太牛逼了吧!

  书里第九十五回写到:这宝幢下的是月宫里的太阴星君,两边的仙妹是月里嫦娥。

  同样的,猪八戒喜欢的那个仙女也只是嫦娥仙子里的一位。书中有文字见证:

  猪八戒见了,不觉动了欲念,忍不住跳在空中,把霓裳仙子抱住道:“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去耍子去吧!‘’

  原来猪八戒喜欢的是霓裳仙子,而不是嫦娥仙子,大家都搞错了。既然彼嫦娥非此嫦娥,那么玉帝要杀猪八戒的动机也就没了,小三的说法也就等于空穴来风了。

  其实西游记里天庭的法律很严苛的,当初的泾河龙王只是下雨的点数改了一下,就要斩头,这猪八戒犯了强奸未遂的还别问斩?简直是合情又合理!

猪八戒喜欢的竟然不是嫦娥仙子 而是霓裳仙子!

  有人说:猪八戒是玉帝或是太上老君派下凡去,打入取经团队的间谍,意图入佛,图谋不轨

  这种说法也不成立,在时间上出现了重大问题,与事情的发展不符。怎么说呢,猪八戒是在五百年前的蟠桃大会上出的事,接着马上就被贬下凡间。那西天取经呢?如来佛祖是在五百年后才开始策划,安排人手的。这两件事情之间相隔了五百年,玉帝或者老君不可能在如来佛祖还没有取经这个念头之前就提前预测好未来,否则天都要变了。

  那么我又是从哪里知道如来是在五百年后才有取经这个念头的呢?首先,如来是在金蝉子轮回了九次后才动手的。因为金蝉子只有十世修行才有资格去西天取经,九世五百年,这也算很正常了。

猪八戒喜欢的竟然不是嫦娥仙子 而是霓裳仙子!

  第二,西天取经路上的妖怪大都是七年、十三年前被安排下凡的,没有超过一百年的。有的话,那也是土生土长的妖怪,不是仙佛故意释放的,算不得数。

  第三,观音菩萨就是五百年后出发的,然后再遇到猪八戒、沙和尚、孙悟空。

  是的,猪八戒被贬下凡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添加政治阴谋,犯了错的受罚,受罚的受不了打击,然后自暴自弃,彻彻底底堕落,仅此而已,只不过是外加剧情狗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