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寂寞空庭春欲晚》第7集剧情箫簧合奏打赌赐婚
2016-02-06 11:30:35

  琳琅用占卜测试自己能否与纳兰共结连理,三个中两个是一样的,她非常欣喜,觉得胜算很大。婢女翠隽见状也要来算一算,测试的结果三个全是一样的,翠隽欢天喜地的叫起来,琳琅不知道上天这是什么意思?难道翠隽嫁给纳兰的几率比自己更大?翠隽当着琳琅的面,毫不掩饰对纳兰的喜爱,琳琅觉得有些愧对她,她取出一支心爱的玉簪赠给翠隽,翠隽刚要把它带到头上,玉簪掉到地上摔碎了,琳琅看着断成两截的玉簪,心想这会不会是个不祥的预兆。

  原敬事房掌事长福滥用刑罚, 责打手下的小太监长庆抱不平多说了两句话,长福下令将他也打二十大板,杖刑正在执行,皇上的圣旨到了,长庆因上次拦截刺客长胜有功,从即刻起被晋升为敬事房掌事,原掌事长福就地罢免,两人的身份立即颠倒。纳兰容若与琳琅在河边相见,容若让琳琅放心,最坏的结果是皇上不允,那他就等琳琅出宫,名正言顺地娶她,琳琅忧心忡忡,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顺利。

  琳琅碰到受了杖刑的长庆,心善的她送给长庆一瓶伤药,长庆已经看出,她就是那天撞破他与玉姑姑相见的小宫女,留心打听她在何处任职,以后该怎样找她,琳琅不知有诈,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皇上召琳琅晋见,宣布要将她升为御前宫女,他让琳琅弹奏当年唱给自己的童谣听,琳琅却说她不通音律。琳琅刚回到辛者库,皇上赏赐的新衣、礼物便接连而至,众宫女都羡慕得不得了,玉姑姑问琳琅是否愿到御前去当差,琳琅扪心自问,她确实更愿意留在辛者库。

  琳琅捧着新衣来到皇上的营帐,坦言自己不愿到御前当差,皇上有点生气,质问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小德子斥责她简直不识抬举。琳琅回到辛者库,嬷嬷们对她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大家都责怪她竟敢惹怒皇上,琳琅忍着不做争辩,她把馒头让给同帐的姐妹,自己端着脏衣服去了河边。

寂寞空庭春欲晚

  长庆来感谢琳琅送的伤药,他询问琳琅不去御前伺候的原因,琳琅只说她不愿过担忧害怕的日子,长庆看着她目光幽深。皇上看到琳琅又在河边洗衣,心中有所不忍,琳琅却让皇上离开,这里不是一国之君该来的地方。琳琅回到休息的营帐,众姐妹欢天喜地,原来皇上已经下旨,给辛者库每人在申时加餐,这样大家都可以吃饱了。琳琅来河边见容若,追问他有没有向皇上提两人的亲事,容若告诉她,今天皇上收到前方捷报,心情非常不错,他一定会把握住机会,求皇上将琳琅赐给他。

  皇上与纳兰容若喝酒长谈,皇上感叹对付心爱的女子,不能像对吴三桂一样,披荆斩棘手到擒来。容若正要向皇上提他与琳琅的事情,皇上却话题一转,拉着他到帐外舞剑。琳琅在河边吹箫,箫声传到皇上与纳兰耳中,皇上一时兴起,弹起琴簧与之应和,容若知道箫声出自琳琅,对箫声的美妙大加赞赏,并确定吹箫之人是名女子,皇上见容若如此肯定,索性与他打起赌来,若吹箫之人确是女子,就赐给容若,容若立即喜形于色。

寂寞空庭春欲晚

  小德子奉命来辛者库探查吹箫之人,众宫女都不知道是谁,琳琅返回营帐,大家知道琳琅有一支玉箫,问她是不是吹箫之人,刚才德公公来传旨,说皇上要嘉赏吹箫之人,琳琅不敢承认,因为她刚刚对皇上说过,自己不通音律。琳琅发现河边洗好的衣服上,被人踩上了好多脚印,正巧皇上过来,琳琅以为是皇上干的,问他这些脚印是否可以洗掉?皇上被问得莫名其妙,德公公押着几个嬷嬷过来,原来是她们踩上了这些脏脚印,为的是给琳琅一个教训。皇上见琳琅被人欺负,心中极度不爽,他再度下令让琳琅到御前任职,不得回辛者库。

  容若高兴地来找琳琅,问昨晚吹箫的人是不是她,琳琅点头承认了,容若更加兴奋,他告诉琳琅,皇上已经答应,若吹箫之人是女的,就赐给自己,他认为现在琳琅就可以准备嫁妆了,琳琅却笑得有些勉强。琳琅感到左右为难,若承认吹箫之人是自己,那她就是犯了欺君之罪,但若不承认,她与容若的婚事又将告吹,她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