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最爱的女人是谁 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
2016-02-14 11:38:11 海兰珠 皇太极

  自古以来,君王都拥有很多的妃嫔,而且几乎所有人都是美女。但是在后宫三千佳丽中能够找到一个最爱的女人,这不论是对皇帝来说还是对妃子来说都是很少的。就清朝的开国皇帝来说,皇太极最爱的女人是谁呢?海兰珠明明晚于孝庄进宫,但她却得到了皇太极的独宠。皇太极如此宠爱海兰珠是为什么。

  皇太极最爱的女人是谁

  皇太极最爱的女人是孝端文皇后,她的中文名是博尔济吉特·海兰珠,她的妹妹是孝庄端皇后,别名是宸妃。海兰珠26岁的时候入了宫,当她16岁的时候她的妹妹就就嫁给了皇太极,当时宫中有一个亲戚见面会,海兰珠的妹妹嫁给了皇太极,所以海兰珠以亲戚的身份见到了皇太极。

  皇太极一看到海兰珠就被她的美貌打动了,即便他已娶了海兰珠的姑姑和妹妹这两位女子,他还是不顾反对决定娶海兰珠这个美人,他们见面后的第二年就成婚了。

  海兰珠是历史上一个有名的女子,因为她受到了皇太极的独宠,她为什么能让皇太极如此痴迷很多人有很多种猜测,那么皇太极独宠海兰珠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11.png

  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

  皇帝身边有很多美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同样的,皇太极身边也有很多美女,他为什么只宠爱海兰珠呢?具体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海兰珠人长的好看,海兰珠的名字的意思是“玉”,可见她的美貌如玉一样纯洁,皇太极身边的美人很多,但是海兰珠绝对是众多女子中出挑的一个。

  第二个原因是母凭子贵,海兰珠生下的第一胎就是儿子,这对于古代的女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初皇太极出于政治原因娶了哲哲,可是哲哲生的是一个女儿,这对满族的婚姻是不利的,于是孝庄也被嫁给了皇太极,孝庄的前3个孩子也都是女儿,而海兰珠的第一胎就是儿子,深受皇太极的喜爱,母凭子贵,本来就很喜欢海兰珠的皇太极更加喜欢海兰珠了。

  第三个原因是皇太极对海兰珠的感情原因,由于海兰珠的儿子出生不久就去世了,海兰珠身体本来就弱,更加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一病不起。皇太极和海兰珠夫妻连心,他本来也有丧子之痛,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如此痛苦,他更加地心疼她。

  皇太极为什么喜欢海兰珠,后人总结的原因是她的美貌或者儿子也好都很难将这个原因说清,毕竟爱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皇太极和海兰珠之间的爱是真爱。

  从历史记载的情况下来看,在后宫的所有佳丽中,皇太极最爱的女子还是海兰珠。虽然海兰珠比她的姑姑、妹妹都要晚进宫,但她还是得到了皇帝最多的宠爱。至于为什么皇太子就独宠海兰珠,这男女之间的感情之事是很难说清楚道明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