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情第20集 玄烨用心琳琅感动
2016-02-14 17:04:38

  芸初看到翠隽有了好的归宿,也喊着要嫁给喜欢的长庆,长庆气急败坏地告诉她,太监是不能娶妻生子的,单纯的芸初不明所以。画珠偷偷告诉芸初,太监不能娶妻生子的原因,谁料傻乎乎的芸初说自己不在乎,气得画珠干瞪眼。翠隽看到容若书房里有一幅女子的画像,问下人这画上的女人是谁?下人们知道这是纳兰府的禁忌,都谎称不知道。容若要到皇宫去当职,翠隽想替他穿好衣服,容若却下意识地躲开了她,这让翠隽很尴尬。

  皇上早朝后返回乾清宫,发现琳琅竟坐在风口上睡着了,皇上不让人打扰她,自己站在旁边替琳琅挡风。皇上禁不住风吹,打了一个喷嚏,琳琅被惊醒后吓得赶紧向皇上谢罪,皇上让她累了就回去休息,琳琅并没有注意到皇上为她做的事。容若夜里又没有回新房,翠隽听到远处传来的琴声,感觉异常熟悉,她突然想起这首曲子,琳琅也曾经谈过,难道容若与琳琅曾经有交集?翠隽被自己的想法吓坏了。

纳兰容若

  翠隽拿着琳琅送的玉箫来试探容若,容若追问玉箫的来历,请翠隽将这支玉箫送给自己,翠隽爽快地答应了。纳兰容若要进宫当职,翠隽做了一个泥娃娃,托他交给琳琅,并告诉她两人婚后很幸福,容若有些为难,但在翠隽的一再要求下,还是答应照办。容若来到乾清殿,再次见到琳琅,琳琅目不斜视,听说皇上要与容若商量政事,便退了出来。容若迎娶翠隽之后,一直没有圆房,纳兰府的下人们议论纷纷,翠隽听到一些风言风语,心里很不是滋味。琳琅特意在殿外等待容若,询问他翠隽的近况,容若说翠隽一切都说,并没有拿出泥娃娃送给琳琅。

  翠隽在容若的书房盯着那幅画像细看,她召来侍女询问这人究竟是谁,侍女起初不肯承认,翠隽拿出嫡福晋的架式把她教训了一顿,侍女支吾着说了出来。太监们送来皇上的午膳,皇上根本没有食欲,他怕身边伺候的琳琅饿着,借口让琳琅一一试吃,皇上看琳琅吃得不错,自己也拿起筷子大吃起来,小德子进殿来看见,发现有琳琅在,皇上果然食欲大开。琳琅询问德公公,在御前伺候是否有宫女试吃的规矩,德公公暗笑她迟钝,琳琅这才明白,皇上让她试吃,只是怕她饿着,一个帝王能为自己做到如此地步,琳琅心里有些感动。

  翠隽为纳兰容若脱衣时,发现了他挂在腰间的玉佩,她借口喜欢非要讨要过来,容若怕她生疑,便摘下已经有些损坏的玉佩,十分不舍地送给了她。翠隽要求容若带自己进宫谢恩,两人一起来到了乾清殿,翠隽向皇上请求,与琳琅单独聊天,琳琅没有想到,翠隽已经知道她与纳兰容若的情事,她此行是来劝琳琅彻底放手,把纳兰容若还给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