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中朱祁镇朱祁钰和朱元璋的关系揭秘

  近期,电视剧《女医明妃传》正在热播,那么女医明妃传讲的是哪个朝代的故事呢?朱祁镇朱祁钰朱元璋是什么关系呢?。

  朱祁镇是明宣宗朱瞻基长子,明代宗朱祁钰同父异母的兄弟,明宪宗朱见深之父。

  朱棣是朱祁镇的曾祖父(爷爷的爸爸)

  太祖朱元璋(1328-1398)

  惠帝朱允炆(1377-1402) ——皇太子朱标的次子

  成祖朱棣(1360-1424) ——朱元璋的第四子

p14489285.jpg

  仁宗朱高炽(1378-1425) ——明成祖长子

  宣宗朱瞻基(1398-1435) ——仁宗长子

  英宗朱祁镇(1427-1464) ——宣宗长子

  景帝朱祁钰(1428-1457) ——宣宗次子

  宪宗朱见深(1447-1487) ——英宗长子

  孝宗朱佑樘(1470-1505) ——宪宗三子

  武宗朱厚照(1491-1521) ——孝宗长子

u=4063168169,326391441&fm=11&gp=0.jpg

  明代宫女无太监对食会被取笑?

  迨至明代,宦官与宫女因相互抚慰而结为对食的情形已相当普遍,甚至于一个宫女入宫很久而无对食,会遭同伴取笑为“弃物”。

  一旦宦官与宫女两情相悦,还有热心而甘当媒妁的人为之撮合。究其缘由,则在于宫中低级宦官无力娶妻纳妾,宫女又很少有机会被皇上临幸,宦官和宫女便只有自己寻求安慰,所谓“宫掖之中,怨旷无聊,解馋止渴,出此下策耳。”

  明代宦官与宫女之间的伴侣关系,又有“菜户”之称。从史料分析,菜户与对食应是有区别的。对食可以是宦官、宫女之间,也可以是同性之间,且大多具有临时性;

  而可称为“菜户”的宫女与宦官,多共同生活,如同夫妻,具有相当的稳定性。明朝初年,朱元璋对宦官与宫女之间的这种行为深恶痛绝并严加取缔,对娶妻成家的宦官更处以十分残酷的剥皮之刑。

  但自永乐而后,宦官地位上升,这一禁令随之烟消云散,史载:“宫人无子者,各择内监为侣,谓菜户。其财产相通如一家,相爱如夫妇。

  既而嫔妃以下,亦颇有之,虽天子亦不之禁,以其宦者,不之嫌也。”大致类似的史料也见于野史。据《万历野获编》所载,最初因值房宦官和司房宫女接触较多,便逐渐产生感情。

  宦官以此为基础,往往主动替宫女采办衣食、首饰及日用杂物,以表达追慕之情。宫女若相中此宦官,即可结成伴侣,称为菜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