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阿尔忒弥斯神庙有着怎么样的建筑格局?
2016-02-15 17:38:48

  阿尔忒弥斯庙位于土耳其以弗所,濒临,是土耳其著名古代建筑遗迹,堪称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

  神庙大约在公元前652 年初建,当时是木结构。第二次修建时,采用石料建筑。第三次重建于公元前570 年,共了10 年时间。当时以弗所是个庞大富有之邦,聘请了著名的古希腊建筑师, 造成了古代亚洲的第一个爱奥尼亚式石柱庙宇。公元前550 年,吕底亚国王克勒索斯再次进行修建, 断断续续进行了100 多年才告完成。第三、第四次修建奠定了神庙的规模,从此闻名遐迩。

46_3125537424_20120801163255_meitu_14.jpg

  阿尔忒弥斯神庙是一座长方形白色大理石建筑,长125 ,宽60 米,高25 米,占地面积6300 多平方米。庙宇的回廊有137 根圆柱, 全用大理石雕成,每根圆柱高约20 米,底部直径为1.59 米,柱石千姿百态, 整个建筑看上去俨然是一个廊柱之林,给人一种庄严、恬静、和谐的感觉。大理石圆柱的柱身下部均有形态各异的人物浮雕,造型优美,形态逼真,栩栩如生。柱顶盘由一个带有3 个盘座面的框缘组成,盘座面上装饰着一排花边似的齿饰,在框缘上面是刻有四轮战的浮雕, 细致精巧,精美异常。神庙于公元前356 年被焚毁。后在亚历大王的帮助下,按原建筑式样重建, 更加富丽堂皇。在漫长的岁月中,阿尔忒弥斯神庙屡遭洗劫,变得满目疮痍。然而人们从残存的建筑物地基和石柱遗迹中,依然可以想见它当年的雄姿。

  神庙1869 年被发现,1982 年土耳其考古学者在遗址3 米深处发掘到上百件重要文物,其中有纯金妇女塑像、金、象制作的项链、耳手镯等饰物。陈列在以弗所博物馆内的阿尔忒弥斯神塑像,是一件价值无比的艺术瑰宝,神像比真人还高,面容慈祥,神情生动,形态逼真,雕刻艺术细腻传神,是世界上所发现的阿尔忒弥斯雕像中最古老、最完整的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