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逍遥侯与杨开泰的关系 逍遥侯的儿子是杨开泰吗
2016-02-19 16:56:30

  逍遥候杨开泰都是古龙的小说萧十一郎里面的人物。但是不同的是,这两个人在古龙笔下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又是怎么都剪不断的。逍遥候在萧十一郎中是一个反派人物,心狠手辣,做了很多的错事,杨开泰在萧十一郎中,却是六君子之一,是一个正面人物,为人耿直忠诚。

  逍遥候是一个武功非常高的人,他的原名叫做哥舒天,是安西哥舒部的后人,天生就有残疾。他创立了一个山庄叫做玩偶山庄,用来折磨各种不服从于他的武林之人,而目的就是通过捉弄这些人来给自己取乐。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多狠毒的人。很多武林高手都曾经被困在这个山庄里面,就连萧十一郎都被困过。

15882357_709323.jpg

  他还派很多的人去江湖中控制一些武林高手,想要一统武林,后来因为怕暴露秘密,把自己的妹妹都给杀了。如此阴狠手辣之人也可以称的上是一代枭雄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和当时名望在江湖上非常响亮的杨开泰是亲生父子,只不过在之前一直没有发现,他只有杨开泰这么一个儿子,却到了最后才得以相认。

441cdc9b033b5bb51210304535d3d539b700bc6b.jpg

  这一点还是比较悲剧的,所以说逍遥候杨开泰两个人之间有着剪不断的联系。最后逍遥候被萧十一郎打下了悬崖,又被连城璧给杀了。这样阴狠并且武功强大之人,最后还是死了。而他的天宗也没有因此就消散,反而被连城璧给控制了。

  杨开泰的父亲

  当年的《萧十一郎》是红极一时的影视作品,在很多观众的心目中成为了一个经典,当然这和古龙的创作是离不开的,但是能够把每个角色的特点演绎出来主要还是需要依靠演员的演技。其中里面有一个大反派是逍遥侯,相很多朋友都有很深的印象,他居然是杨开泰的父亲。

  当时在看《萧十一郎》的时候里面的杨开泰这个配角是很有意思的,不仅是因为他对风四娘的痴情和付出还因为杨开泰的身世之谜。其实逍遥侯是杨开泰的父亲,逍遥侯身怀古怪的绝技,天性残疾武功是深不可测的,就连萧十一郎也有时候会栽在逍遥侯手中。

64-150609145940.jpg

  逍遥侯其实是连家堡的人,当年连家堡堡主身下逍遥侯的时候因为逍遥侯是天性残疾的,觉得这样的孩子会有辱连家堡的名声,之后就命绿柳白杨把这个婴儿丢弃并且划花了这个婴儿的脸。

  估计逍遥侯命不该绝,正是因为天性残疾才练就了天下最古怪的武功,之后还收了小公子等人为徒弟,利用小公子控制了江湖上面一些武林高手,甚至一手建立了玩偶山庄,能够把人放在玩偶山庄中不断地玩弄。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的遭遇导致了逍遥侯对连家堡深恶痛绝,之后多番与连家堡作对。

  但是可恨之人也有可怜之处,逍遥侯虽然是作恶多端但是主要是小时候的经历扭曲了自己,之后被连城璧压迫控制,还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杨开泰。被迫把自己知道的秘密和武功传授给了连城璧,但是最后还是因为亲情唤醒了他,不过逍遥侯的最后命运还是死在了连城璧的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