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钱皇后简介 女医明妃传钱皇后为何哭瞎眼睛
2016-02-19 17:32:15 孝庄钱皇后 元仁宗 朱祁镇

  孝庄钱皇后,是明朝明英宗的第一位妻子,她是海州人,她是后封安昌伯的女人。在1442年被立为皇后。在明英宗去死后,他的儿子宪宗继续,钱皇后成为了慈懿皇太后。在1468年的六月二十六日去世。

  明朝钱皇后

  大家都知道以前皇帝选妃是在民间召集一些漂亮的女子,然后经过重重筛选,最后胜出者得已见到皇上,皇上满意后则可以结婚,成妃。显然,钱皇后就是,在公元前1442年春,钱皇后就经过了重重的考验,被张太皇太后选中,成为了明英宗的准皇后。钱皇后那年是16岁,大了明英宗一岁。钱皇后出身很寒酸,他的曾祖父钱整,以前是成祖做燕王时候的老部下,曾担任燕山护卫,一直对燕国都忠心耿耿。她的祖父钱通以前是指挥使,她的父亲钱贵继承了祖宗传下来的职位,多次跟随成祖和明宣宗一起打战,凭借屡屡战功成为了安昌伯。直到钱皇后被选为太后,钱贵被提拔为了中府都督。

  土木之变中,明英宗被敌方俘虏,钱皇后也有两个亲人在这场变故中被杀,算是以身殉国,钱皇后也因为明英宗被俘虏导致残疾,所以土木之变后,明英宗想给钱皇后的家族加官进爵,可是钱皇后不想损害他的丈夫被称为“明君”的称号,便一再拒绝了明英宗。

明朝钱皇后简介 女医明妃传钱皇后为何哭瞎眼睛

  可见,钱皇后自从嫁给了明英宗就一直为明英宗考虑,成为了明英宗的贤内助,也可以看出张皇太后当初为什么选中了钱皇后。按现在的话说应该是“姜还是老得辣”一眼就看出来了。

  钱皇后哭瞎眼睛

  随着《女医明妃传》的宣传,李呈媛饰演的钱皇后也走入众人的视野,剧中她温婉大方,为了明英宗瞎了一双眼,废了一双腿。

  至于钱皇后为什么会哭瞎了眼睛,在《明史》记载中是这么解释的:明英宗在土木之变之后被瓦刺军俘虏,成为阶下囚,钱皇后因为自己的丈夫被俘虏了,担心他出事,所以天天跪在神灵面前哭,祈祷自己的丈夫能安全归来,就是因为这样,钱皇后哭瞎了眼睛,导致双腿残疾。

明朝钱皇后简介 女医明妃传钱皇后为何哭瞎眼睛

  由此可见钱皇后对明英宗的感情非常深厚。所以明英宗复位之后,一直对钱皇后很敬佩,不许有人对她不敬,在明英宗去世的时候还特意下旨,如果钱皇后去世,和他要合葬在一起。爱情都是两人在一起所产生的,失去一方都不可,无论明英宗有多少后宫,钱皇后始终是他第一个妻子,也是他在后宫中第一个最敬佩的人。

  虽然很多人觉得钱皇后哭瞎眼睛的事迹有些耸人听闻,觉得不太可,但是这确实史实。虽说哭瞎并不容易,但是明英宗被俘虏了三年,这三年里面,钱皇后一直担心他,甚至夜以继日的以泪洗面,这样身体上,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应该才是她眼睛瞎了的主要原因。虽说因为这个问题导致她的容貌有所损失,但是却赢得了明英宗的尊敬,即使明英宗对她没有爱意,对她也是非常尊重。钱皇后在后宫的地位已经是不可动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