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印度泰姬陵有着什么样的历史影响和评价?
2016-02-19 17:33:48

  泰姬陵还被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杂志评为是“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人类创造的不朽的“世界奇观”。

  2004年9月27日印度北方邦政府在泰姬陵所在地阿格拉市喜庆举世闻名的泰姬陵落成350周年,并由此拉开了“泰姬陵国际年”的序幕。庆祝活动的高潮是9月27日晚在距泰姬陵两公里的阿格拉堡举行的古典音乐会。月光下,南亚各国的著名音乐家联袂表演了精彩的音乐和歌曲节目。印度北方邦政府围绕着泰姬陵落成350周年,举行了放鸽仪式、风筝比赛以及古典音乐会等一系列欢庆活动,2008年初还将计划在阿格拉举办以泰姬陵为主题的画展、国际电影节和舞蹈节等。

2_meitu_73.jpg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而这段爱情的生命又因它的光彩被后世续写。今天,在印度,有无数的青年男女结伴来到这里,许下他们终生的誓言,企盼自己的爱情像泰姬那样天长地久。尽管每天有世界各地的上万游人相伴,但漫步在泰姬陵的身旁,你仍然能感觉到她的孤独和寂寞,她就像一位形单影只的绝代佳人,在潺潺的朱木拿河边痴痴地企盼着爱侣的归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