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猛将高宠武功有多厉害?杀敌都是一招毙命
2016-02-20 07:28:33 秦琼 李元霸 李世民

  不管是在历史上,还是在很多的历史小说中,那些勇猛的将领,最后的命运都是十分凄惨的。就说项羽,堂堂的西楚霸王,力能扛鼎,勇猛无敌,却最后在乌江被迫自杀。还有那三国时期,英姿煞爽的吕布,当时刘关张三人都不能将他拿下,最后也是被曹操拿下,兵败身亡。还有李世民的弟弟,李元霸,力大无穷,最后却被雷劈死了。古话说的好:“太过于聪明的人,容易早逝,太过于勇猛的人,容易早亡。”

  宋朝有一员猛将,擅长使枪,在宋朝,被人称作是第一猛将,他就是用一招就打败了金兀术高宠。高宠的先人是曾经名誉满天下的高思继,他有着五代十国的第一枪的美誉。高宠使用的武器是一柄很粗的镀着金的虎头枪,并且学会了他们高家已经失传的高家枪,使得高家枪在他的手中,重现光芒。这把枪的威力十分得大,所以高宠的力气可想而知。

  高宠最先崭露头角,是因为打败了三员猛将。当时,宋朝的黄帝宋高宗被困在了牛头山上,高宠的老母亲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便叫高宠前往牛头山,去帮助宋高宗。高宠在赶往牛头山的路上,碰见了三个押送着粮食的人,分别是牛皋,郑怀,张奎。当时这三个人,在当时都是赫赫有名的勇士,尤其是这个牛皋,他的力气也是十分地大,这三个人押送着粮草,想要去岳元帅的帐下,所以跟高宠打的时候,并没有使出全力,可是就算是这样,牛皋将这三人打的丝毫没有还手之力。后来得知三人也是英雄好汉,于是便结拜成了兄弟。但是高宠并没有随着三人前往岳飞的军中,而是独自押送着粮草,朝金朝的军队冲了过去,也就是说,他直接上门挑战金朝的军队去了,金朝的军队自然是出门迎战。

宋朝猛将高宠杀敌从来不用第二招 都是一招毙命!

  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高宠只是使出了四招,便把金兵的四个大元帅给灭了,其中便包括金朝中赫赫有名的金古渌,高宠只是用了一招便把他直接挑飞在空中,直接就摔死了。金兵看到高宠这么凶猛,都有些胆战心惊。金军的大元帅金兀术看到高宠在他的军营中横冲直撞,还将他的四个大元帅杀了,于是便立即披挂上阵,拿着一把大斧头,就亲自出马了。金兀术在金朝中也算是一位力气极大的勇士,曾经和著名的岳飞将军战成了平手,可是在高宠面前,却被他一回合便打跑了。

  金兀术因为抵挡不住高宠只能无奈地朝后逃跑,高宠看见也不废话,立刻追赶金兀术。金兀术的副统帅为了能够打赢宋军,特意制造了十二辆战车,金军的士兵都叫这些战车为“铁滑车”。他看见军营中没有人能够抵挡住高宠,于是便将这十二辆铁滑车从山上推了下来。

宋朝猛将高宠杀敌从来不用第二招 都是一招毙命!

  铁滑车的重量有一千多斤,所以从山上冲下来的时候,十分地凶猛,看着便叫人心惊。可是高宠并没有退缩,坦然面对朝他冲下来的铁滑车,甚至是来一辆,便用枪直接挑飞一辆,一连挑飞了十一辆铁滑车。可是虽然这高宠十分强悍,但是他胯下的马,却难以承受如此巨大的重量,最后在高宠挑飞第十一辆车的时候,因为马匹体力不支,直接倒下了地上。高宠也因为这股力道,直接就被掀翻在了地上,所以高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第十二辆铁滑车离他越来越近,最后直接碾压在了他的身上。金兀术一直都默默地在山上看着这一幕,最后忍不住感叹:“这个勇士真是厉害啊,竟然连续将十一辆铁滑车都挑翻了,真是跟昔日的西楚霸王有的一拼啊,没想到宋朝还有这样的勇士,真的是好厉害啊。”

  高宠这一位勇猛无比的将士,就这样死在了金人的铁滑车下,实在是可惜啊。在《说岳全传》这本书中,高宠只是短短地出场了一下,但是他的这一出场,却是如此地华丽,为我们这些读者留下了最光辉的形象。后来,很多人在读了这本书之后,都认为高宠在这本书中是绝对的第一猛将,这一点,无人质疑。

  后来,朝廷中有奸臣陷害了岳飞,导致岳飞蒙冤而死。后来那个奸臣还派人追杀岳飞和高宠的后代,但是被当时的江湖人士所救,保全了两家的骨肉,最后岳飞和高宠的儿子也各自拜师学艺,习得了一身的武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