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医明妃传》第12集介绍允贤祈镇雪地浪漫共舞
2016-02-21 15:44:32

  皇上知道太后想把自己的外甥女汪美麟许配给祁钰,猜想祁钰与其心上人的姻缘定会受到阻碍,于是给祁钰出主意,让他约“心上人”元宵节去看花灯,好让祁钰的“心上人”定心,祁钰传给允贤约定元宵节酉时三刻清河桥头相见,一同赏灯。杭纲见允贤的医术得到皇上认可,被皇上封为“乡君”,觉得自己也不好再阻止允贤学医,于是允许允贤从此以后光明正大地学习医术。

  皇室除夕夜宴席上,太后要做主将侄女汪美麟许配给郕王,皇上反对,眼见又将与太后发生争执,皇后为了给皇上解围,说郕王今年命冲红鸾,不宜婚配,太后转而将矛头指向皇后,责怪她不仅自己没有产下皇子,还没有引领后宫其他嫔妃产下皇嗣,皇上为皇后说话,反问太后在皇后这个年纪有没有生过皇子,太后竟暗讽皇上身体有恙才导致皇室至今无后,称要请程十三给皇上瞧瞧病,皇上拍桌而起,愤然离席。与太后起了冲突的皇上,心情郁闷独自出宫,走到了允贤家外。

女医明妃传

  允贤见他独自一人过年实在可怜,拿来酒菜陪他一起过节。年夜里,大雪纷飞,红梅遍地,二人雪地浪漫共舞。允贤不小心扭伤了脚,皇上抱她坐到高墙上一起看烟花,二人约定以后每年都一起看烟花。临走时,皇上建议允贤元宵节去西街的王家看走马灯。

女医明妃传

  为了让允贤元宵节顺利出门看灯,紫苏居然在老夫人的茶里放了安神药。允贤赶到清河桥头赴与祁钰的赏灯之约,可祁钰却在汪国公府被拖住了身。独自坐在清河桥头等待的允贤听心情低落打算回家,却在路上受到几个醉汉的的调戏,好在皇上及时英雄救美,并拉着允贤一起去猜灯谜,并将猜灯谜得来的奖品——一只镶有龙凤呈祥饰样的蓝田红玉手镯送给了允贤,让允贤戴在手上。二人赏灯游玩间,允贤一直心不在焉,好像有心事,于是二人就此分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