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谁之过?怪玉皇大帝欺人太甚
2016-02-22 16:44:39

  孙悟空其实不想大闹天宫来着,英雄人物往往就是这样,被时势推着走向了前面,并最后取得成功,历史上这样的人物有很多,比如朱元璋,朱元璋一开始可没想过要夺取蒙元的江山,而且挑起造反的也不是朱元璋,朱元璋当时的想法不过是想能够吃饱肚子,况且,但是比朱元璋牛的起义队伍多的是,但是朱元璋有能力,所以能够伴随着时势而成为成功者。

  我们说会孙悟空,孙悟空当时偷吃了蟠桃,搅翻了蟠桃会,偷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以后,第一个念头并不是反正都闯下了弥天大祸,反他娘的。按照原著,孙悟空的反应是这样的:

  一时间丹满酒醒,又自己揣度道:“不好,不好!这场祸,比天还大,若惊动玉帝,性命难存。走,走,走!不如下界为王去也!”

  孙悟空酒醒以后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第一个反应就是赶快跑,对玉帝还是很有负罪感的,所以孙悟空逃跑了,但是这个问题在王母、玉帝看来,那是对权威的挑战啊,那些蟠桃和御酒都是小事情,竟然不听我们的安排,没有邀请你来,你就能生气吗?所以玉帝准备新账旧账一起算。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所以这次玉帝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即差四大天王,协同李天王并哪吒太子,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星相,共十万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去花果山围困,定捉获那厮处治。几乎出动了所有的有生力量,但是这些官老爷们做神仙太久了,并且孙悟空的金箍棒也特别生猛,最关键的是孙悟空被抓住那就没有什么好下场啊,所以孙悟空是能打就打不能打就跑。

  而且神仙有个怪毛病,那就是车轮战,而不是围攻,先派了九曜星,打不过,又派了四大天王与二十八宿,你说你们神仙直接上抓住就完了,双拳还难敌四手呢,这次是人多了,所以首先招架不住的是那些投靠来的外围势力:独角鬼王与七十二洞妖怪,这个也很好理解嘛,毕竟是妖怪,不是神仙,打不过正牌的神仙的,那为什么那些猴子没问题呢?这个问题问题的好

  那是因为他们吃了仙桃御酒,就在玉帝出兵前,猴子猴孙们向大圣请求,于是大圣即出洞门,又翻一筋斗,使个隐身法,径至蟠桃会上。进瑶池宫阙,只见那几个造酒、盘糟、运水、烧火的,还鼾睡未醒。他将大的从左右胁下挟了两个,两手提了两个,即拨转云头回来,会众猴在于洞中,就做个仙酒会,各饮了几杯,快乐不题。

  品西游 | 孙悟空大闹天宫谁之过

  吃了仙桃御酒的猴子们自然实力大增,所以第一阵只是被抓走了外围投靠势力。

  第二天的仗就 没那么好打了,首先是观音菩萨刚好出现在了王母的蟠桃会上,得知事情的因果以后,先派了惠岸行者,自然惠岸行者打不过了,又来向玉帝求救,这个时候菩萨又举荐了二郎神,就到了最精彩的二郎神与孙悟空斗法,其实孙悟空和二郎神打的难舍难分不分胜负,打下去还不知道什么结果呢,但是二郎神带来的梅山六圣开始了抓捕猴子的行动,这让孙悟空慌了心神,才开始了七十二变斗法。

  最后在太上老君的帮助下才把孙悟空抓住,锁了枇杷骨。这才有了太上老君在八卦炉里炼孙悟空,这里要说一下,孙悟空其实不是不怕三昧真火,而是孙悟空站在了八卦炉的“巽宫位下。巽乃风也,有风则无火,只是风搅得烟来,把一双眼刍红了,弄做个老害病眼,故唤作“火眼金睛”。 ”

  后面就是大闹天宫了,那么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大闹天宫谁之过?说了这么多各位应该也比较明白了,孙悟空并不是想大闹天宫的,玉帝承担首要责任,对于敌人了解不够清楚,神欺猴太甚,把孙悟空抓到天宫里来了,这不是给了猴子大闹天宫便利,如果抓住只是想惩罚一下,那么孙悟空可能不会大闹天宫。

  再次太上老君要负次要责任,要说对孙悟空的了解,太上老君要比玉帝多,从抓捕孙悟空太上老君让菩萨不要使用净瓶,说净瓶碰到金箍棒会碎,用了金刚琢,但是太上老君也大意了,在八卦炉炼孙悟空的时候大意了,让孙悟空躲在了没有火的地方,间接的放出了孙悟空,其实如果童子不掀开八卦率的盖子,孙悟空是出不来的。

  最后就是佛界的煽风点火,首先是观音菩萨,他派了惠岸行者,后面又推荐了二郎神,都是通过武力的形式来火上浇油,而不是建议其他办法,最后还是由如来佛祖通过骗的方式压住了孙悟空,关于孙悟空为什么被如来佛抓住我们以后讲,所以佛界要负煽风点火的责任。

  最后就是众神仙了,其实都没有出全力,并且还讲究先礼后兵,一起上肯定能抓住,从取经路上我们可以看出很多神仙的宝贝能克制孙悟空,只不过大家都没出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