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医明妃传王振是谁演?扮演者邓立民个人简介
2016-02-22 17:14:29

  王振是明朝蔚州人,今河北蔚县,略通经书,后来又做了教官,但是中举人、考进士这条荣身之路对他而言是太难了些。于是他便自阉入宫。史称王振“狡黠”、是明朝第一代专权太监,王振善于伺察人意。王振入宫后,宣宗皇帝也很喜欢他,便任他为东宫局郎,服侍皇太子也就是后来的英宗皇帝,英宗即位后,掌司礼监,以防备大臣罔上为由,劝皇帝以重典治理。

  正统七年(1442),太皇太后死 ,王振勾结内外官僚,擅作威福。在京城东造豪华府第,大兴土木;逐杀正直官员。英宗称他为先生,公卿大臣呼他翁父,争相攀附。十四年,瓦剌大举入侵。王振鼓动帝亲征,又邀英宗幸其蔚州宅第,以致耽误行程,行至土木堡(今河北怀来东),被瓦剌兵追至,全军覆没,英宗被俘,王振被杀(见土木之变)。

王振

  电视剧女医明妃传王振扮演者邓立民

  邓立民,(deng li min)汉族,1959年1月1日生于北京,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所属单位北京京剧院。

王振

  2000年在张丽娟导演电视剧《隋炀帝传奇/隋炀帝》饰虞世基,2001年在郭宝昌导演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安福 ,2001年在薛文华导演电视剧《卧龙小诸葛》中饰水镜先生,2008年在胡歌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柯镇恶,2011年在刘诗诗主演《步步惊心》中饰李德全,2014年在著名导演汪俊执导《我的儿子是奇葩》中饰何向东(剧中何花父亲)。2014年参演《秦时明月》,饰演项梁。2014年参演《风中奇缘》,饰演石坊主事前辈石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