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秋和李秋水什么关系 丁春秋最后是怎么死的
2016-02-22 17:34:46

  丁春秋,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邪派人物。山东曲阜人(少林激战时自称)。星宿派创始人。门下弟子称之为「星宿老仙」,门外人不耻其行径而称之「星宿老怪」,武功极高,善于用毒。丁春秋本是逍遥派弟子,后来背叛师门自立门户。借神木王鼎练就一身毒辣武功,其中「化功大法」以毒化人内力,武林中人对此武功最为痛恨。书中口号是“星宿老仙,法力无边,一统江湖,寿与天齐”。

  武功绝学

  腐尸功——以腐烂的毒尸体发动攻击。

  连珠腐尸功——以大量的腐尸毒发动攻击,令敌人避无可避。

  三笑逍遥散——用毒蛇和蝎子还有蜈蚣和毒蟾蜍、毒蜘蛛制作而成,中了三笑逍遥散在不知不觉中会发出一种奇怪的笑声,而中此次毒药的人在笑了三声之后立即致命。

20140311104502-1380173754.jpg

  化功大法——从逍遥派北冥神功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邪功,掌中所蓄毒质随着内劲直送过去,剧毒传入人体之内,受者手脚麻痹,经脉受损,内力无法使出,中掌者或沾剧毒,或内力于顷刻间化尽,或当场立毙,或哀号数月方死,全由施法随心所欲。

  龟息功:不利处境下,可以临时闭气,尤其是水下,通过龟息功可以支持很长时间,以待改变局面。

  小无相功:其主要特点是不着形相,无迹可寻,只要身具此功,再知道其他武功的招式,倚仗其威力无比,可以模仿别人的绝学甚至胜于原版,没有学过此功的人很难分辨。新修版中丁春秋从李秋水处学得此功。

  李秋水与无崖子两人生了李青萝爱女后,共居大理无量山「琅嬛福地」中,在山洞内藏有普天下各路的武功,师兄妹情深爱重,时而月下对剑,时而花前赋诗,欢好弥笃,但无崖子於琴棋书画、医卜星象皆所涉猎,所务既广,对李秋水不免疏远,并且打造了「神仙姐姐」的玉像,其模型则是根据李秋水的妹妹所塑造,玉像完成后,无崖子便著迷於玉像,李秋水因无涯子不再理她而生气,故意找了很多俊男来行乐,无涯子一怒离开,李秋水见无崖子无动于衷,便迁怒于那些男宠,将他们一个个杀死。

b7003af33a87e950c6e6ad2c10385343faf2b4f9.jpg

  李秋水失望之馀,更将无崖子的二弟子丁春秋勾引上手。丁春秋突然发难,将无崖子打落悬崖,生死不知,丁李二人便将「琅嬛玉洞」所藏,以及李秋水的女儿李青萝带往苏州,李秋水为掩人耳目,命女儿叫丁春秋为爹,李青萝自幼叫习惯了,长大后也不改口。后来李秋水厌烦丁春秋,独自跑去西夏,凭美貌媚术当上西夏景宗李元昊的妃嫔。

  结局:来到少室山上,和丁春秋使“连珠腐尸毒”,用计引开铁丑擒住阿紫,要胁铁丑杀掉少林派掌人玄慈方丈,大辽南院大王萧峰上山来救阿紫,丁春秋被萧峰的“降龙十八掌”中的“亢龙有悔”(注:新版中是“见龙在田”)击开;萧峰成功救出阿紫。后联合慕容复铁丑二人一起对萧峰发难,却被萧峰三招将三人分别击退。之后与为清理门户的逍遥派掌门虚竹决战,丁春秋使开本门掌法与虚竹的“天山折梅手”和“天山六阳掌”展开激烈交战,两人斗得势均力敌,难分难解,久斗后遭虚竹以“生死符”降服,而后被送入少林寺戒律院感化,星宿派则改投灵鷲宫门下。(原文来自西安文明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