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和杨过谁厉害?张无忌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

  个人认为张无忌厉害些,看书可以知道,张无忌可以说是金庸武侠主角里面意淫的顶峰。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简直是bug技能。与人交手一次,就可学习对方招式,武功便增进一层,越打越强。九阳神功提供无穷无尽的能量,也是张无忌像金刚狼一般的回血速度的基础。有人比喻说小无相功是少林72绝技的模拟器,那九阳神功就是72绝技的原生支持系统。

  神雕里面,只修炼九阳神功的觉远,可以无意中震飞全力进攻的一流高手潇湘子。乾坤大挪移更不用说了,天下运劲使劲的无上法门,你打向我,我便牵引你的内力又打向你,还可以暂时积蓄你的力量,等到可以打死你的时候再一起打回你,范遥就差点被这样弄死了(相传范遥可是吸星大法的创始人,武学修为略见一斑),这样还能好好打架么!金庸在书中说,天下诸般内功,皆不逾九阳神功之藩篱,乾坤大挪移又是集一切武功大成,一法通,万法通,任何武功在他面前都已无秘奥可言。可见评价之高。

  在书中,张无忌的几次遇险,基本都是金大侠为了体现人物感情而不得不为之,第一次光明顶之战,被困于正反两仪剑法,无非是为了要表现周姑娘对张教主的眷恋与恩情。

  第二次灵蛇岛大战波斯风云三使,金大侠极力渲染对方招式的诡异,张教主上当中招,命在旦夕,让敏敏郡主使出拼命的三招,无非是为了表现敏敏郡主的一片深情。

张无忌和杨过谁厉害?张无忌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

  第三次在少林寺遇到少林三渡,前面的两次解释或许有点牵强,这个真是金大侠没办法了,只能弄出坐枯禅30年的三渡,之前大家都知道少林派都被灭了,从哪里冒出来这三渡,就是三渡之前不在寺中,难道少林被灭,还是无动于衷。

  若是这三人真能超然看破世事,什么少林兴也是空,灭也是空之类的,为何为了个谢逊就愿意跑出来当个看守。如若没有这三渡,之前张教主光明顶出道时打败了少林空性。后面武功更加厉害了,这回回少林要人,岂不是一路碾压了,剧情还怎么曲折,怎么开展。另外,可能没人注意,张教主基本上还是那时天下第一神医,第一毒仙。

张无忌和杨过谁厉害?张无忌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

  对比杨过和张无忌,一般人总会说张无忌实战经验不足,武功全靠速成,武功并不能全部转化为战斗力,须不知实战经验的累计是要靠时间的,而张无忌在实战中学习的能力简直无人能及。张无忌练成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出任明教教主也就二十一二岁,到退隐也就二十四五岁,而这个年龄段的杨过还只是一个小瘪三,杨过武功大成也是在苦等小龙女十六年之间发生的,受尽苦楚的杨过终于成为了人人敬仰的神雕大侠,神雕结局时,杨过已经是步入四十岁左右的中年,这也是很多人对杨过的印象。就连金大侠本人在某个饭局上,都提到“很大可能是张无忌,因为他集各家所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