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逍怎么死的 杨逍的个人资料介绍
2016-02-25 14:44:13

  原著中杨逍并未死。

  原著中纪晓芙是峨眉派掌门灭绝师太的得意门生,她本来已许配给武当七侠之一的殷梨亭为妻。杨逍和她的这段姻缘虽然是强制下的“生米煮成熟饭”,但是纪晓芙却宁死也不愿加害杨逍,并为他们的女儿取名为杨不悔,杨不悔三个字,当是金庸小说中最令人唏嘘的名字之一。

  当得知纪晓芙的死讯,杨逍居然突然晕倒,差点丧生于何太冲与班淑娴的双剑之下,这一细节活现出杨逍实则是个深情的男子。至于他与纪晓芙生下的女儿杨不悔,愿与身受重伤的殷梨亭结为夫妻,他的豁达应允,一方面是尊重女儿的选择,另一方面也是他对殷梨亭抱憾的补偿。

  杨逍的个人资料介绍

  杨逍,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的人物,是明教教主手下左右光明使者之一的光明左使。人称杨左使,逍遥二仙。

  杨逍为人风流潇洒,孤傲自负,武艺超群,机智多谋,少年时与峨嵋派孤鸿子比武,夺其「倚天剑」,掷地而去,孤鸿子由此被气死,杨逍也因此与峨嵋结仇。明教前教主阳顶天失踪后,他在光明顶主持明教事物,手下有风火雷电四门教众,先后和不少教中高手为立新教主事闹僵。杨逍与峨嵋女弟子纪晓芙有一段情缘,杨逍悲她去世,一生不娶,抚养女儿杨不悔长大,从浪子转变为慈父。张无忌任教主后,他悉心辅助,献计得力。张无忌退隐前,留书传教主之位于他。曾获阳顶天传他「乾坤大挪移」二层,武功精妙之处,助他以一敌众绰绰有余。

杨逍怎么死的 杨逍的个人资料介绍

  姓名:杨逍

  生年:约为元成宗大德六年(1302年(壬寅年))

  卒日:不详

  父母:不详

  师承:不详,用过弹指神通,以及四十四门刀法

  仰慕者:不计其数

  职位:明教光明左使(与光明右使范遥合称为“逍遥二仙”) 第三十五代教主

  属下:明教“天地风雷”四门

杨逍怎么死的 杨逍的个人资料介绍

  爱人:纪晓芙

  女儿:杨不悔

  女婿:殷梨亭

  人物相貌:身穿白色粗布长袍的中年书生,约莫四十岁上下年纪,相貌俊雅,只是双眉略向下垂,嘴边露出几条深深皱纹,不免略带衰老凄苦之相。不言不动,神色漠然,似乎心驰远处,正在想什么事情。

  人物性格:有仇必报,有恩必报,狂妄自负,风流潇洒,傲桀不凡,毋视世俗,有才略,独断独行,亦正亦邪,重情义。

  武功层级:从原著推测,杨逍武功高于五散人等,和鹰王、狮王等应该在伯仲之间。原著中杨逍、鹰王在武当山比赛脚力,曾提到殷天正内功深厚,但杨逍脚步轻灵,二人脚力不分上下。

  出生背景:

  出身富贵之家,幼年元兵犯境,举家侥幸逃过元兵截杀,但安于南方时,除杨逍外全家意外溺毙。

  杨逍天资聪颖,骨骼精奇,後得奇遇,年轻时已武功极高,出道甚早,故江湖早闻其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