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家奇葩的结婚风俗 为除厄运与狗结婚
2016-02-26 11:41:14

  10、印度:为除厄运与狗结婚

  印度近日一18岁女子Mangli Munda与一只流浪狗举行婚礼,作为一种部落仪式旨在抵御厄运。Mangli被认为会给部落带来厄运,于是乡村元老紧急举办这场婚礼,Mangli的父亲竟然同意并找了一只流浪狗配自己的女儿。这或许是印度童婚之外,印度人已经习以为常的另一项活动了。2003年6月,法新社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的一名9岁少女在父母和100名客人在场的情况下,与一只狗举行了婚礼。

  据报道,这名女孩名叫卡娜莫里·哈斯达,现年9岁。与狗结婚是当地的古老传统,因为根据当地桑萨尔部落的传统,如果一个孩子长出的第一颗牙齿出现在上齿龈的话,那么这个孩子的一生将遇到很多风险,只有与人类最好的朋友狗结婚,他(她)才能受到保护。不过这名孩子在长大成人之后,仍能够与其他异性结婚。据悉,印度中部地区的一些人比较迷,时常和狗以及其它动物举行“婚礼”,当地人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祛除诅咒。此外,“人狗婚礼”和普通婚礼形式上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婚礼的主角一方不是人,而是一只狗。

结婚

  9、保加利亚:新娘脸部涂着厚厚的白漆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210公里外的Ribnovo村以独特的婚礼庆典而闻名,这座村庄虽然曾遭到数十年的迫害,但是Ribnovo村的村民还是保留了传统的结婚典礼习俗。婚礼的亮点就是画在新娘脸上的妆容,出嫁的新娘面部涂抹着厚厚的白漆,并用彩色亮片点缀,乍看上去十分的吓人,再加上冬天白雪茫茫,更突显出婚礼的特别。Ribnovo村的村民认为婚礼是私人仪式,因此只允许成年男子参加婚礼。

结婚

  8、肯尼亚:新婚夜长者床下指导

  肯尼亚斯瓦希里族女性结婚时要经历繁琐的婚礼程序,以便“使新娘显得更美,双方的感觉也更热烈”。在出嫁的前几天,女孩的家人要用椰子油为其擦拭全身,并用檀香木使女孩全身充满檀香味。随后,妇女们用小树枝蘸拭散沫花染剂,在女孩的手和脚绘上各种图案。年长的妇女还要教导新娘如何讨好丈夫,甚至会在洞房花烛夜躲在新人床下指导他们如何圆房。

结婚

  7、阿拉伯人婚俗:新郎要守空房

  多数阿拉伯人认为,登记还不是真正结婚,只有举行仪式,热热闹闹的,才算正式结婚。阿拉伯人的结婚仪式一般先在女方家举行,然后移到新郎家继续进行。婚礼上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歌舞不断。仪式持续的时间根据财力而定,但没有少于3天的。阿拉伯人也有闹洞房的习俗。在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新郎先要独守空房,直到凌晨时分,新娘才在母亲的陪同下进入洞房。

结婚

  6、柬埔寨少女:婚前必学会吸烟

  在柬埔寨,农村的女子一般在十五六岁、男子则在二十左右就要结婚,其婚俗也十分独特——当今许多国家都有反吸烟的行动,但柬埔寨的少女们却必须学会吸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原来,父母们认为,吸烟可以使孩子懂得人们日常生产、生活中苦辣酸甜的滋味,尤其是烈性烟能使人提神,在茫茫的森林中行路不管多远都不会迷路。到十五六岁时,少女如果不会吸烟,就会被认为不漂亮,甚至是伤风败俗。因此,无论多么难受,姑娘们也要横下一条心,努力学会吸烟。

结婚

  5、俄罗斯人:“俄式”婚礼要当众摔酒杯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俄罗斯人结婚从订婚、结婚到婚后生活有一整套习俗,讲究颇多。在婚宴开始时,阿廖沙和列娜首先用一对用红绸带系在一起的酒杯喝交杯酒,然后当众摔碎酒杯并深深地一吻。摔碎酒杯象征着他们的婚姻一生不变。婚宴正式开始后,隔一会儿便有人大喊“苦啊!苦啊!”每当有人带头喊时,在场的所有人便会齐声附和,这时新郎和新娘便会站起来,当众深情地一吻。这样的“程序”在婚宴上至少要重复十几次亲友们才会罢休。原来,按照俄罗斯人的说法,酒是苦的,不好喝,应该用新人的吻把它变甜。

结婚

  4、埃塞俄比亚:驴在埃塞俄比亚是神物没驴别结婚

  未婚男人家里没有驴,他就讨不到老婆。姑娘出嫁,娘家为了女儿的幸福,无论如何也得给女儿陪嫁一两头驴,帮她干活。埃塞俄比亚的谚语说:“如果女人没有驴,她自己就是一头驴。”在西方,驴是人们的伙伴和宠物。在很多非洲国家,它们是“壮劳力”。埃塞俄比亚人常说:“驴对我们的生活来说,其重要性就像空气和血液一样。”

结婚

  3、坦桑尼亚:结婚前捉迷藏一闹就是几个月

  坦桑尼亚的婚礼风俗五花八门,其中西北部有个部族叫甸丁拉姆,其婚俗尤为新鲜奇特。在当地的斯瓦希里语中,这种婚俗被称为“契拉拉非米达”———“迷藏婚”。婚礼举行前夕,新娘的娘家人载歌载舞、吹吹打打地把新娘送到新郎所在的村庄,但并不是直接送到新郎家中,而是到村中找个隐蔽的地方把新娘藏起来。当确信新娘藏好后,送亲的人才去新郎家报信,请新郎前去寻找。如果新郎运气好,一下子就找到了,就可以欢欢喜喜地把新娘迎娶进门。而个别“倒霉”的新郎往往好长时间也找不到新娘,婚礼就一拖再拖,有时能拖上好几个月呢。不过这也没什么,反正大家都不忙,多找几次,时间拖得长一些,可以给平静的生活增添不少乐趣。于是,找新娘的新郎不慌不忙,看热闹的邻居更是乐此不疲

结婚

  2、巴西人:结婚生子要种树

  巴西规定,公民结婚时要种10棵树,离婚时要种25棵树;如果购买新车,轻型汽车要种20棵树,中等载重汽车要种40棵树,重型汽车要种60棵树;新建一栋公寓楼需要种10棵树,新建一栋商业楼要种20棵树。其实,不光巴西,很多国家为了鼓励植树都有不少“高招”。印尼的爪哇岛规定,第一次结婚要种树2棵,离婚时要种5棵;第二次结婚必须种树3棵,否则不予登记。

结婚

  1、洪都拉斯古风俗:换妻集市3个月开一次

  洪都拉斯的习俗更加匪夷所思,就是“卖媳妇”。在洪都拉斯西北部的一些村镇,男人可以将自己的老婆“休掉”,并拉到集市上拍卖,或者拿去跟别人的妻子交换。被买来的老婆可以再度拿去拍卖。这个有些吓人的民俗同样也是玛雅遗风。当年玛雅人将抓获的男俘虏全部杀掉祭神,而女人则可被充当为妻子,或拿去交换。对于这种根深蒂固的习俗,政府也无可奈何。如今根据法律规定,这种交易只能在规定的“人集”举办,而且每3个月才能开一次集。

结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