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忠臣闻太师:闻太师为何至死都没有叛商?
2016-03-01 15:08:35 苏妲己 商纣王

  调皮捣蛋,荒淫无度的纣王只怕过两个人,第一就是班主任文老师,第二就是后院小老婆妲己。对妲己更多的是宠,是爱,更是合口味的勾搭,怕小老婆生气不理他,是男人过分沉浸于对心仪的女人的担心失去,得罪了心理不忍不痛快,不会忌惮,属于家庭床笫之间的。而对闻太师就是内心发悚,惹不起,最糟的是在理字上站不住脚,谁敢有事没事激怒班主任?

  太师闻仲,纣王时期能顶半边天的托孤大臣,文武兼备,品德高尚,忠肝义胆,武能提兵上马灭反贼,文能捧书朝中教皇帝。太师这个头衔并不能说有多牛,也就一封号,只是依学生的地位抬高的身价。最有权威的是托孤重臣,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诸葛亮鳌拜,都是有实力基本能替皇帝做一半主的牛人,有对军队的调度权。

  闻太师带领大军平反镇压北海七十二路造反诸侯,人不在朝中,才给了妲己入住后宫的空子,费仲靠奉承爬上相位,以至于其它人稳不住大王。武成王黄飞虎虽是护国大将军,但多少也是靠妹妹的关系,并且没有绝对的权力(太子殷郊被追杀他保护不了),此人胆小怕事,妲己残害大臣他没见站出来反对过(商容比干都敢冒死争辩),害死他妹妹和老婆也没见他能有多大脾气,大殿上从来没敢提不同意见。

  也该妲己命大,没有和闻太师碰着面,不然的话依太师的火辣脾气和本事,说不到一块去很可能出手,你妲己是妖,人家太师是截教高手金灵圣母的徒弟,练就第三只法眼,手中有雌雄双鞭,干掉你妲己不在话下。闻太师在朝中呆的日子不多,妲己又躲在后宫,没教训的机会,再厉害也不可能跑到大王的床上把妲己拖出来打,闻太师是从内心敬重纣王的,严格执行君臣之礼,也只能当着纣王的面说一说。不巧的是这时东伯侯姜文焕造反,讨伐能手闻太师自然要出马,一来打仗有一套,二来说不定可以凭借名气压倒对手。这一走,刚刚提出的十条建议又要泡汤了,妲己和尤浑又能嚣张了,没有足够能力的谁出来谁就倒霉,亏得出征前那杯酒白给黄飞虎喝了,他老婆和妹子被整死他都不敢放一个屁,更别说贬妲己诛尤浑了。闻太师再怎么有心匡扶朝廷,没个电报手机的,也没新闻联播,远在千里,又要对付叛军,哪有那么多三头六臂啊!

2.png

  自己忠心的就见不得当叛徒的,好容易稳住了姜文焕,这黄飞虎又叛逃投了敌营,顾不得清君侧又提兵捉拿黄飞虎,顺便平西岐。这太师也够忙活的,苦差事全都自己亲自挑,从无怨言。犹如危卵的商汤江山指望着这个老头来力王狂澜,闻太师的军事才能可不是吹的,姜子牙算是遇到对手了。论个人能力,姜子牙是干不过闻种的,两人两次交手,一比一的战绩,姜子牙是赢在了打神鞭这利器上和阐教一帮虎狼高手的协助,而闻种是输在了不争气的主子上,这边卖力的清理外患,他却在家可劲的败老底子。要不是姜子牙请燃灯等前辈出来,弄死闻种简直是要打上自己的老命,可惜闻太师落败于绝龙岭,致死未能剿灭叛贼。

  闻太师最大的疏忽就是没能犯上逼纣王杀了祸害妲己,斩了奸臣费仲,他有这个能力,就是因为太重礼节,没有冒犯自己从小培养的大王。空有一腔报国热血,拼尽最后一滴血,也只落了个千古忠臣的美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