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黄蓉怎么认识的 郭靖和黄蓉有几个孩子
2016-03-02 14:39:52

  郭靖黄蓉怎么认识的

  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与冯衡的独生女,聪明伶俐、美艳超群;精通父亲传授的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黄蓉出生时母亲冯蘅生她之中难产去世,之后随父亲一直生活在桃花岛。周伯通来桃花岛索要《九阴真经》下卷,黄药师因其徒儿黑风双煞盗走黄蓉之母所默写之《九阴真经》下卷默写本;黄蓉之母为宽其夫之心在即将临盆之时重新默写九阴真经下卷,终因心力交瘁于诞下黄蓉之后香消玉殒。黄药师便迁怒于周伯通,将周关于桃花岛一十五年。黄蓉随着时间而长大曾好心去看望过周伯通,为其偷送酒及食物。后被黄药师发现而责骂于她,黄蓉和父亲赌气从而由浙江一路北上。

  相逢郭靖

  来到张家口与郭靖无意间的邂逅,两人一见如故、彼此倾心。后来在穆念慈比武招亲,郭靖与杨康大打出手,黄蓉不断捉弄杨康手下的侯通海。

  王处一受杨康陷害中毒后,黄蓉与郭靖决定进去王府偷得药材。黄蓉使用计谋不断牵制欧阳克、彭连虎、沙通天等人。后来郭靖被梅超风捉住后,黄蓉认出并欺骗说黄药师将来,使得梅超风帮助二人脱困。

  后来郭靖遇上江南七怪,提起华筝亲事,得知黄蓉为黄药师之女骂其为妖女,这时黄蓉骑郭靖小红马带走了郭靖。

  郭靖、黄蓉相伴而行,在长江边他们与一个举止奇异的老丐相识。这个老丐便是与黄蓉之父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齐名的武学宗师—丐帮帮主“北丐”洪七公。洪七公喜欢郭靖朴实忠厚更喜黄蓉伶俐聪敏,遂将两人收入门墙。并因多次食用黄蓉烹调之美味而把平生杰作刚猛绝伦的降龙十八掌之十五招授与郭靖,黄蓉亦得逍遥游掌法。

  黄蓉与郭靖辞别洪七公后继续南行,在太湖归云庄两人不期与被太湖群雄截获的金国钦差杨康和杀害郭啸天南宋军官段天德相遇。杨康杀死段天德,郭靖将郭、杨两家的家世告诉杨康。杨康假意答应与完颜洪烈决裂暗中却继续认贼作父,并将郭靖北上行刺完颜洪烈的计划泄漏出去。

郭靖和黄蓉怎么认识的 郭靖和黄蓉有几个孩子

  郭靖行刺不成,遂与黄蓉雇舟入海赶往桃花岛;黄蓉回家后即被父亲关了起来。后郭靖来到桃花岛,经历了黄药师三道试题,订下了婚姻。

  在离开桃花岛的途中洪七公遭“西毒”欧阳锋暗算重伤后,黄蓉临危受命接替了洪七公的丐帮帮主之位;之后和郭靖一同赶往洞庭君山参加丐帮大会。与此同时金国奸细杨康也来到岳州,他利用盗取来的丐帮法杖,企图假冒丐帮新任帮主,驱使帮众投降金国,靖、蓉及时赶到,揭穿了杨康的阴谋,黄蓉成功接任丐帮帮主之位。

  数日后靖、蓉为寻找岳飞的《武穆遗书》来到沪溪铁掌帮重地,结果行踪暴露;黄蓉被铁掌帮帮主裘千仞打成重伤,幸得已经退位出家的“南帝”一灯大师救助才免一死。

  此间欧阳锋伙同杨康窜入桃花岛,将在岛上做客的江南七怪中的朱聪等五人杀害;并趁机嫁祸黄药师企图在武林中掀起一场血腥风波,致使郭靖、黄蓉这一对有情人反目为仇。事后黄蓉机智地识破了欧阳锋、杨康的阴谋,洗雪了这一冤狱;并将作恶多端的杨康除掉,但她自己却落入了欧阳锋的魔爪。郭靖闻听事情真相,心中愧疚万分,便四处奔走寻访黄蓉下落,结果却是音信皆无。

郭靖和黄蓉怎么认识的 郭靖和黄蓉有几个孩子

  郭靖寻访到了蒙古大漠,正赶上成吉思汗西征花剌子模,为了擒杀杀父仇人完颜洪烈,郭靖请命出征,被成吉思汗任命为右军统帅。不久黄蓉、欧阳锋也先后来到西征军中,靖、蓉联手与欧阳锋展开恶斗,数次将他擒获,接着郭靖又依黄蓉之计,在攻打花剌子模都城撒麻尔罕的战斗中立下巨功。黄蓉原与郭靖说好,一旦破城立下大功,郭靖即向成吉思汗辞婚,但郭靖眼见蒙古军屠城惨烈,为救全城百姓不及提辞婚之事,两人产生误解,黄蓉黯然离去,途中遭遇欧阳峰追捕,黄蓉多次用计逃脱,但最后仍被欧阳峰抓住。

  靖、蓉成婚以后,黄蓉产下一女,取名郭芙。一家本在桃花岛幸福生活,但黄药师不喜热闹,离岛外出。

  靖、蓉为寻找黄药师,巧遇武三通之子武敦儒武修文、杨康之子杨过。靖、蓉将三人带回桃花岛。

  郭靖和黄蓉有几个孩子

  长女:郭芙

  次女:郭襄(峨嵋派祖师)

  儿子:郭破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