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沧海的儿子是谁?余沧海儿子余人彦个人简介
2016-03-02 15:46:25

  金庸先生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为青城派掌门人余沧海之子。由于调戏酒招子中的少女(岳灵珊所扮)而被林平之所杀。

  余沧海,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人物,也称为余矮子、余老道,青城派掌门松风观观主。

  【央视版电视剧】余沧海,青城派掌门人,因其子余人彦被福建福威镖局林震南之子林平之杀害而以此为借口将福威镖局灭门,企图得到林家祖传的辟邪剑谱。曾与木高峰、令狐冲岳不群等多人交手,几乎连连战败——与木高峰打斗中,下身侏儒被木高峰飞镖袭击受伤,不得已溜之大吉(电视剧版的余沧海是两个人,这点和原著区别较大。上体是矮子,下体是一个侏儒。余沧海若没有了下身侏儒配合作战,如同废人一样)

笑傲江湖

  与岳不群交战中,本有优势,因铁索白袍袖未缠住岳不群身体而是缠住了岳不群的君子剑,不得已逃脱;只有与令狐冲的交战中,令狐冲受到其一记摧心掌而落败,余沧海非光明地取胜。此后,在各大中小场合,如刘正风的金盆洗手仪式,“正派”中人围攻少林寺,五岳并派仪式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露脸。

笑傲江湖

  其中,在少林寺险些被任我行夺走性命,幸而少林寺方证大师出面救护才得以保全性命。终于,在五岳并派后,被已练成“辟邪剑法”的林平之携其妻岳灵珊一路追杀,令狐冲率任盈盈和恒山派尼姑一干人等以观看林平之“辟邪剑法”套路为由尾随余沧海一伙,并表示两不相帮。一路上余沧海弟子被林平之屠宰得寥寥无几,终于在一个小茶馆伙同木高峰与林平之进行了终极对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