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余沧海武功怎么样?余沧海会哪些武功
2016-03-02 15:18:52

  余沧海,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人物,也称为余矮子、余老道,青城派掌门松风观观主。

  武功介绍

  ① 松风剑法:青城绝学,如松之劲,如风之迅。

  ② 摧心掌:借助铁索白袍袖(不借助也可),用内力将手心逼出鬼眼,五指心逼出暗点,从鬼眼发出冲击波,属远程攻击绝学。

  *③ 袖里乾坤:发动铁索白袍袖,缠住敌人,抑制敌人活动。

笑傲江湖

  *④ 无影幻脚:实为余沧海下身侏儒所使。组合攻击有一定威力,侏儒自己攻击则威力甚小。

  *⑤ 蛇形狸翻之术:移形大法,扰乱敌人心智。

  *⑥ 青城飞脸:变脸后将脸部脸谱用内力弹飞出去,攻击敌人,单张攻击效果差,但可以用数量代替质量。

  *⑦ 青城鬼烟:配合变脸,发出烟雾轰炸。

笑傲江湖

  ⑧ 其他:“青”字九打,“城”字十八破

  *⑨暗器:蓝砂手,青蜂钉等。

  内功心法:青城身法等。带*的全是央视版电视剧中为余沧海增加的技能,央视版对于余沧海改动较大,一改之前穿道服的道士形象,形式川剧中的变脸演员,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彭登怀先生来饰演。并且为青城派增加了遇到强者就使用变脸的新设定。余沧海本人成为两个人,需要下身的傀儡帮助才可作战并且发挥技能。但是这些在原著中都没有出现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