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里左冷禅是怎么死的?左冷禅的结局
2016-03-02 16:48:50

  左冷禅,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嵩山派掌门,五岳剑派盟主。虽然自称武林正道,但其人及其门派弟子所作所为与禽兽无异,实为武林同道所不齿。为人武功高强,颇有城府,机关算尽设计五岳并派,却为岳不群做嫁妆,后在华山思过崖死于令狐冲之手。

  岳不群没杀左冷禅,岳不群建立五岳剑派并任盟主,追求的是君子剑的声望,作为前任五岳盟主的死岳不群是不希望的,会降低武林的评价并提高武林对岳不群的质疑,再说左冷禅已经对岳不群构不成威胁了。

173805.jpg

  左冷禅死于华山山顶思过崖的那个山洞中,在山洞中左冷禅林平之还有十五个曾经被令狐冲刺瞎的江湖人士凭着几十年听风辨器的功夫熄灭了山洞中的火把,导致洞内人数死亡殆尽,但是左冷禅一伙人因为有暗号而全部保存。

20120529143744426.jpg

  这时候洞中还剩下三个不是瞎子的人,就是莫大先生,令狐冲,任盈盈。令狐冲识破了瞎子们的暗号导致了瞎子自相残杀剩下了左冷禅林平之,这时候左冷禅刺来一剑。令狐冲一急拿起地上的魔教长老的骨头一挡,剑和骨头碰撞产生火花,骨头上的磷着了火,于是令狐冲能看见左林两人的招式,杀了左冷禅并将林平之囚禁于西湖梅林曾经囚禁任我行的水牢中,师弟劳德诺则和猴子一起终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