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昭武功排名多少 展昭与白玉堂谁更厉害?

  展昭白玉堂都是小说中的人物,年纪轻轻都各有成就,二人也一直都是“竞争对手”。电视剧《五鼠闹东京》中,二人也不免比试一番。那么展昭和白玉堂谁更胜一筹呢?

  “御猫”展昭武功排名多少?

  展昭武功排名在电视剧中一直都是天下无敌。在《包青天》中,展昭一直伴于包拯左右,是包拯的得力助手,而观众们也默认为展昭武功排名天下第一。但是这并不科学,电视剧为了迎合观众的口味,有时候甚至连展昭的年龄都改得更小,但是在原著中并不是这样。

五鼠闹东京

  在原著中,展昭的年纪应该是个将近三十岁的成年人。而在原著中展昭武功排名当然不是天下第一,电视剧里只不过是主角论而已。原著中还有一名与南侠展昭齐名的高手:北侠欧阳春。两人虽然没有直接交过手,但是白玉堂都与两人交手过,但是可以间接比较出来。白玉堂对战欧阳春,结果是败了。

五鼠闹东京

  那么再来看看展昭和白玉堂,展昭在第一次看到白玉堂的身手之后,只说了一句:只怕此人武功不在我之下。所以两人旗鼓相当,所以展昭武功排名已经在欧阳春之下。但是白玉堂是五鼠里面武功最高的,平均一下,展昭武功排名高于五鼠。

  再来还有丁氏双侠,这两人武功当然不如展昭,但是胜在熟悉水性。展昭的最大弱点就是不会水,这样看来,综合实力,两者也是差不多。再加上丁氏双侠的妹妹是展昭的妻子,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白玉堂的武功虽然高强,但是他本人个性高傲,如果放在实战中,绝对不是个高手。所以展昭武功排名只在欧阳春之下。

  展昭与白玉堂谁更厉害?

  小说《三侠五义》和电视剧《五鼠闹东京》中被称为御猫的展昭和外号锦毛鼠的白玉堂一直是相互较量的对头。展昭的御猫称号也是为了压制锦毛鼠而起的,那么展昭和白玉堂谁厉害。

  展昭和白玉堂都属于年纪轻轻就在江湖上响有名声,免不了被人作为比较的对象。在武功方面,展昭和白玉堂谁厉害就显而易见了。作为南侠的展昭擅长轻功的使用并且拥有一把绝世好剑。虽然白玉堂也会奇门遁甲机关暗道,但是他的兵器并没展昭的好,只是一把普通刀器。展昭和白玉堂还没有来得及单独好好切嗦武艺,白玉堂就命丧冲霄楼。所以没有直接的信息可以得知展昭和白玉堂谁厉害。

五鼠闹东京

  在影视作品中,会看到锦毛鼠白玉堂将御猫展昭困住的剧情,很多观众会认为白玉堂比展昭厉害。但是其实白玉堂那次的胜出不是靠武艺而是凭他的聪明机智。在小说中有写过,白玉堂曾和北侠进行过较量。南北侠在江湖上是齐名的两位大侠,北侠能够轻松将白玉堂拿下。虽然南侠展昭的武功不敌北侠,但并不会相较太远。从这个线索上就可以推断出展昭和白玉堂谁厉害了。所以在武功方面,御猫展昭是更胜锦毛鼠白玉堂一筹的。

  当然文武双全的白玉堂虽然武不及展昭,但是文对展昭是绰绰有余的。相较机灵古怪的白玉堂,忠厚老实的展昭是远不及他的。在文方面,白玉堂也是比展昭厉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