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竹的妻子是谁?虚竹的妻子梦姑个人简介
2016-03-03 15:14:36

  梦姑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是西夏国的公主,李秋水的孙女,虚竹子的配偶。

  在冰窖中初遇虚竹便对之倾心,张榜招婿只为了那陌生得尚未能见面但熟悉得已融为一体的梦郎。虚竹与天山童姥在一起时,童姥每夜都会带其与虚竹交欢,虚竹不知其样貌,故称其为“梦姑”,梦姑则称虚竹为“梦郎”,就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冰窖里,她使得这位憨厚耿直的小和尚大破色戒,这也是虚竹真正涉足俗世的起点。虽然她的样貌是模糊的,但既让虚竹这个傻和尚为之倾心,可想其美貌绝伦。后来虚竹去西夏国争当驸马,在误打误撞中与梦姑重逢并得知梦姑身份,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美梦成真!

c0682df5e0fe992520995e4c36a85edf8cb171d2.jpg

  人物设定

  地位

  在十大可爱女上榜人物中,梦姑排名第九。

  武功

  梦姑武学传自逍遥派,师承李秋水。能牵虚竹之手离去而众人不知,能随虚竹亲赴大辽救萧峰。可见其武功不低,只是书中没有明说。

f8b156c2006b1554edfe07.jpg

  西夏王宫的银川公主,西夏皇太妃李秋水的孙女。她初遇虚竹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冰窖中,就在那里,她使得这位憨厚耿直的小和尚虚竹大破色戒,而这里也是虚竹真正涉足俗世的起点。虽然她的容貌是模糊的,但是让虚竹这个憨厚耿直的和尚也为之倾心,可想其美如天仙,而且她聪明机智,以擂台选婿为名,实则是找寻冰窖里的梦中情郎,害得慕容复白忙活一场,陪了夫人又折兵。

  可惜金大侠对这位貌美聪慧的公主着墨实在少的可怜,较木婉清之属尚有不及,自不免美中不足。金庸笔下公主不少,但建宁公主刁蛮任性,香香公主单纯至极,阿九公主出家为尼,华筝公主远走异乡,只有这位西夏公主嫁得有情郎,实乃幸运之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