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马夫人康敏为什么要杀段正淳?
2016-03-05 14:21:52

  童年的康敏是受过伤害的。因为受过伤害她被激起了复仇的欲望,如果在日后她的创伤能够被抚平,那么她这种复仇欲望会渐渐平息的。但是可怕的命运却给了这个女人最不公平的待遇,在她少女怀春的年纪,她受到了人世间最惨痛的伤害,这伤害是一个男人,一个风流倜傥的男人给她带来的。这个人就是段正淳

  康敏对段正淳爱的真诚,可是滥情的段正淳在满足了情欲之后却把她抛弃了,这一次感情的伤害比花衣裳给她带来的伤害巨大得多。段正淳对她的伤害激起了她更加强烈的复仇欲望,她由爱生恨,时时不忘杀之而后快。

  只是因为自己位卑,而段正淳势大,没有机会而已。她为什么嫁给了马大元,并不是她爱马大元,而是她要利用马大元的力量为自己复仇。我们从后来她委身白世镜的目的可以看出这一点。

康敏

  后来阿朱假扮白世镜打探带头大哥的消息,康敏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实施了一个阴谋诱导乔峰去杀段正淳,可见在她心里,对段正淳有着怎样的切齿之恨。是这个始乱终弃的段正淳把康敏美好人性给摧毁了,是这个始乱终弃的段正淳把康敏人性中的复仇欲望给点燃了,让她变得人性扭曲,变得疯狂报复伤害 她的男人。

康敏

  她与段正淳之间的记忆载体和李青萝类似,都是花,不同的是李青萝的花是山茶,而康敏的花是茉莉,“小康,你过来,给我闻闻你头上那朵茉莉花香不香?”这一句话就结下了一道孽缘。和其她的情妇一样,康敏也无法对段郎忘情,但她心狠手辣。可谓“最毒妇人心”的最佳代言人。性格偏激,阴暗,她从幼时就有“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宁可亲手毁了,也不让别人得到”的想法,应该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