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唯一未婚女扈三娘亮美女旗号却嫁最丑好汉

  扈三娘是一个花季少女,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卧龙岗上扈家庄的大地主扈太公的掌上明珠,许配给青梅竹马的祝家庄祝彪为妻。

  祝彪不仅武艺高强,还一表人才,和扈三娘是天生的一对,让扈三娘背地里偷喜。

  扈三娘的诨名叫"一丈青"。只从字面解释,可以断定扈三娘是个细高挑儿的姑娘,而且还是美女。后文扈三娘出征,认旗上不写"一丈青扈三娘",而写"美女扈三娘",就是明证。在战场上居然打出"美女"的旗号,古往今来,大概也只有她一个。

  平静的生活,让扈三娘增加几分向往,但一只公鸡却改变了扈三娘的命运。

QQ截图20160305135059.png

  投奔梁山的杨雄、石秀、时迁三人住在祝家庄开办的客店里,时迁偷吃了店里的公鸡。时迁被捉,杨雄、石秀投奔梁山求救,上梁山后坐上第二把交椅的宋江急于树立威信,以祝家庄有大量粮食为由,领兵下山攻打祝家庄。

  扈家庄和祝家庄是盟友,更是亲戚,扈三娘为了自己心爱的郎君祝彪,亲自领兵出战,骑青鬃马、抡两口日月双刀,一战就活捉老流氓丑八怪矮脚虎王英,可见武艺高强。

20110113_8bd7a20e2f1da5a20346f9pg2MDH0ZF9.jpg

  扈三娘和欧鹏大战,宋江在旁边看了扈三娘“天然美貌海棠花”,"暗暗地喝彩"。因为宋江看见扈三娘不但人长得漂亮,武艺也好,大旱逢甘霖,点燃了宋江那颗平静的心,对扈三娘一见钟情,虽然被扈三娘追得提心吊胆,宋江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宋江不是一个色鬼,自从杀了阎惜后,再没有女人让他激动过,今天见到扈三娘,有一种第一次见到阎惜时的感觉,宋江从心里喜欢上了这个高挑个的漂亮姑娘。

  宋江安排武艺超群的林冲把她生擒,为了不扰乱军心,也怕祝家庄的人抢回扈三娘,宋江把自己心爱的姑娘派二十个老成的小喽啰,着四个头目护送,连夜送上梁山交给宋太公收管。

  “宋江其夜在帐中纳闷,一夜不睡”,是一见钟情的激动,还是军机费心,不得而知。

  梁山依靠孙立等登州集团的里应外合,三打祝家庄取得了胜利,杀死了情敌祝彪。 眼见得成就一番好事,梁山好汉中光棍占主流,他们以不近女色作为评价英雄的标准,宋江的亲信李逵不希望他的大哥因扈三娘而降低威信,自作主张杀了扈三娘全家,"绝"了她的后路。

  宋江知道后很生气,李逵答道:你又不曾和他妹子成亲,便思量阿舅、丈人!”宋江连忙表示:我如何肯要这妇人。

  自己不要为何不把安排告诉李逵?宋江不愧是一代枭雄,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和人生价值,宋江必须坐上第一把交椅。

  在野心和爱情的天平上,宋江的砝码加在了事业上。他决定把扈三娘当作梦中情人埋藏在心底,尽快给扈三娘找一个丈夫。

  他的首选应该是林冲,林冲上山后独身一人,人品、武艺都是一流,和扈三娘最般配。但宋江心里老冒酸水,交给林冲自己再和扈三娘侃侃都难。

20131615277idtd3.jpg

  宋江想起了在清风寨放走刘高的老婆以后,曾经许诺王英:以后给他找一头"好亲事"。其实很好解决,派小喽啰下山抢一个大家闺秀给王英就兑现了诺言。

  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实现自己的野心,以兑现诺言为名,宋江做媒,把扈三娘送给王英。王英的武功、相貌、人品都不如扈三娘,分明是一桩"乱点鸳鸯"的婚姻。扈三娘"推却不得,只得拜谢了",连一句话也没说,也许是她心情不好,只能违心地"拜谢了",眼泪往肚子里流。

  整本《水浒传》,扈三娘一共没说几句话,有人说她是个"哑巴将军",其实这和她的心情不好有很大关系。

  有失必有得,宋江失去了扈三娘,他赢得了威信,宋江从此确立了梁山领袖的地位。

  也许扈三娘作为自己亲信的老婆,宋江有机会与她暗度陈仓。

  最窝心的是扈三娘,她武功超群,能和欧鹏打平手,最后被林冲所擒,祝家庄主满门尽灭,她的未婚夫祝彪也被李逵杀死,她一门老幼又被李逵两把板斧砍杀了个一干二净,只跑了哥哥扈成。

  在家破人亡的处境下,她不但没有"满腔仇恨",去和不共戴天的仇人宋江以死相搏,周旋到底,却又被宋江做主,许配给了无论是人品、武功、相貌都相差甚远的手下败将王英,多少有让宋江心理平衡的因素。(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