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和洪七公谁厉害 黄药师的武功厉害吗
2016-03-09 13:37:38

  欧阳锋,是香港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的代表作《射雕英雄传》中的头号反派人物,绰号”西毒“,系”五绝“之一,因逆练郭靖乱改的九阴真经而疯,在《神雕侠侣》中收杨过为儿子,后来与洪七公在华山比武,后欧阳锋恢复记忆,两人大笑,互相拥抱而逝。

  外功修为:洪七公>欧阳锋:洪七公的打狗棒法不相上下,欧阳锋的蛇杖略输给他们。

  内功修为:欧阳锋>洪七公:欧阳锋最后虽然走火入魔还是参透了九阴,而黄药师虽然得到了九阴却因妻子的死没有练下去,洪七公和一灯都通过郭靖了解了一些九阴的法门。

  轻功修为:洪七公>欧阳锋:洪七公的逍遥游在这里完胜他们,而王重阳也有道教的七星步法,其他三人的轻功略差点。

  武学悟性:欧阳锋>洪七公:欧阳锋练假九阴真经走火入魔最终还是练成神功,也算是一个武学奇才,而洪七公好像没有什么作为。

  练功勤快度:欧阳锋>洪七公:欧阳锋是武痴,洪七公练武也很勤奋。

  实战经验:洪七公>欧阳锋:洪七公当上丐帮帮主,都必然要经历很多风雨,而欧阳锋在白驼山多是独自练功,白驼山是他大哥创建,一灯为大理皇帝,亲自动手机会很少)除开实战外的作用:欧阳锋>洪七公(虽然上面所写一灯大师多有垫底,但也不能说他很弱,一阳指可以包治百病,这一点特性就很强势了。黄药师懂奇门八卦,精通医术,擅长乐器欧阳锋精通用毒,七公只是贪吃。

  欧阳锋后来被黄蓉使诈,骗得他练了《九阴“假”经》走火入魔,疯疯癫癫,忘了自己是谁。但偏偏他歪打正着,逆练《九阴真经》;仗着自己的绝世天资与前半生对武学的深厚基底,将所有经脉颠倒移位,练成一种新的厉害武功,越练越怪,越怪越强。因而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中夺得天下第一。但却被黄蓉用计逼疯,跟自己的影子打斗,接着离开华山。

  欧阳锋又一次来到华山,遇上了“北丐”洪七公和杨过。洪七公、欧阳锋两人是宿世敌手,虽然欧阳锋神智错乱,但一言不合,两人还是各拿树枝当棍棒,互相较劲了起来。洪七公之功由正转逆,欧阳锋则反由逆转正,两人内力顿时合而为一,水乳交融,一人是在寒冷澈骨时,因对方内力传来而如沐春风,另一人是在全身炙热时,接受对方内力而顿感清凉,两人当下 融为一幅“太极之图”。就在时刻,洪七公一跃而起,抱住欧阳锋,说“好个欧阳锋!好个欧阳锋!”。欧阳锋刹时回光返照,心中一片澄明,与洪七公相拥大笑,两人在笑声中同时辞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