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稷是谁?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人物刘稷个人简介
2016-03-11 14:48:39

  刘稷(?-23),王莽新朝末年南阳人,开始为刘家三兄弟的家仆,新莽末年,他与刘演等人率七八千人起义,号“舂陵兵”,他被封“刘四将军”,成了刘家的兄弟。后加入绿林军,更始政权建立后,任将军。昆阳之战后被更始帝猜忌,被杀。

  刘家仆从

  “舂陵兵”起义前,刘稷与刘秀曾去见过绿林军。当他们发现刘玄已做上更始将军,在一旁玩乐时,感到绿林军毫无制度。但遇见王常后,便得知绿林军人才辈出。随后,刘稷和王凤在比武时,武艺高强的刘稷竟差点被打死。

QQ截图20160311144651.png

  胡阳之战

  “舂陵兵”起义后,刘演攻下数城,胡阳之战时,刘稷立下功最大。湖阳县尉在城墙上看见义军杀来,带兵出城,准备在城外截杀义军。县尉令列队以待,再仔细看,义军东边人马成团成片,不成队法,只有西边列成纵队,稍为整齐,打着汉军旗号,县尉心想,这定是刘縯的汉军了,不禁叹道:“刘縯堪称将才。”

  刘縯对刘稷道:“现在我正式任命你为汉军先锋官,你可任选一队人马作为先锋营,前去攻打敌军。”刘稷催动乌骓马率领先锋营快速离开大军,奔新军而去。县尉看到一将统兵加速前来,再看此将,人高马壮,铁枪粗重,不敢大意。高声喝道:“报上名来!”

3208955.jpg

  刘稷并不停下,打马直向县尉冲去,边冲边吼:“汉先锋刘稷!” 话音刚落,铁枪已经刺出,县尉挺戟向外便磕,枪戟相碰,刘稷的铁枪并未改变线路。县尉再想侧身躲闪,来不及了,暗叫一声:“完了!”只听喀嚓一声,铁枪捣碎护心镜,直透体而出,刘稷将死尸挑于马下。

  众新兵一看,来将只一合便刺死县尉,如同见到鬼魅一般,四散逃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