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和杨过的武功谁强 周伯通的武功绝学介绍

  周伯通打得高兴,大叫道:“好功夫,好掌法!这一架打得可真过瘾。”

  两人拳掌所及的圈子渐渐扩大,郭襄一步步向后退开。酣斗了良久,老顽童那七十二路空明拳堪堪打完,他虽在招数上占了便宜,但以劲力而论,却总不及杨过在海潮中练出来的汹涌奔腾、无穷无尽之势。

  周伯通的空明拳和杨过在海潮中练来的掌法一样强

  周伯通知道这一掌力似穹庐,圆转广被,实是无可躲闪,当下举掌相迎,“啪”的一下,双掌相交,不由得身子一晃,都只为他过于托大,殊不知他武功虽然决不弱于对方,但一掌对一掌,却无不及杨过掌力厚实雄浑。

  周伯通的武功决不在杨过之下。决不在杨过之下,意思就是,至少能和杨过打成平手,但是一掌对一掌,掌力却不如杨过雄浑

  这四招一过,一老一少都暗自佩服对方。杨过心想:“自练成这黯然销魂掌以来,所遇强敌当以此翁为最,若要胜他,委实不易。倘若真分胜负,非以内力比拼不可,那时若不是一死一伤,便如洪七公与我义父比武那般,闹个同归于尽,却又何苦?”不由得收起了狂傲之气,一躬到地,说道:“周老前辈,佩服佩服,晚辈甘拜下风。”

  杨过认为,要分胜负只有比拼内力,结果是两败俱伤。

  周伯通忙道:“且慢,且慢!你说这套甚么销魂掌共有一十七路,尚有一十三路未施。

  啊?怎地便走了?”杨过道:“咱们无怨无仇,何必性命相拼?你向来对我很好,又待我妻子很好,我一直心下感激。你武功高强,晚辈认输便是。”

周伯通和杨过的武功谁强  周伯通的武功绝学介绍

  周伯通认为谁也没赢,谁也没输

  杨过要将周伯通击败,原非易事,但只求自保,老顽童却也奈何他不得。不论周伯通如何故露破绽,如何假意示弱,杨过终不上当,那“黯然销魂掌”中新的招式再不显示,偶尔却又将“心惊肉跳”、“杞人忧天”、“无中生有”、“拖泥带水”这四招略加变化的使将出来,更令周伯通心痒难搔。

  两人激斗将近半个时辰,周伯通毕竟年老,气血已衰,渐渐内力不如初斗之时,他知再难诱杨过使出黯然销魂掌来,双掌一吐,借力向后跃出,说道:“罢了,罢了!我向你磕八个响头,拜你为师,你总肯教我了罢!杨过师父,弟子周伯通磕头!”说罢便跪将下来。

周伯通和杨过的武功谁强  周伯通的武功绝学介绍

  杨过要赢周伯通不容易,但是想自保老顽童奈何杨过不得,但是打持久战,杨过比周伯通年轻,周伯通不是敌手。

  总结:

  周伯通的武功至少可以和杨过打成平手。

  但是杨过如果只求自保,老顽童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时间长了,周伯通年纪大了,气血衰迈,会不敌杨过。

  论武功周伯通应该略强,但是强的有限。但是实战,加上年纪的因素,周伯通不敌杨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