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丰臣秀吉的家族纹饰是什么样的?
2016-03-15 15:47:06

  丰臣秀吉的家纹俗称:千成葫芦

  千成葫芦是一种富有寓意的指示物(这种指示物又称马印、马标)。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大名(类似于中国的诸侯)丰臣秀吉采用此指示物作为主将所在的标志。

  自此之后,丰臣秀吉每次率军作战,战场之上都会竖起千成葫芦这一马印。千成葫芦采用植物的名字和造型,也叫做千成瓢箪、多子葫芦,它的寓意是每次打胜仗就加上一个小葫芦,希望成百上千次的成功,于是,最终叫做千成葫芦。

  常见寓意

  千成葫芦的寓意是每次打胜仗就加上一个小葫芦,希望成百上千次的成功。于是,最终叫做千成葫芦。

  现代寓意

  千成葫芦也可以指无比的成功,无穷的福禄(葫芦的谐音为福禄)。

QQ截图20160315154744.png

  引申

  千成葫芦(也叫做千成瓢箪、多子葫芦)作为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最出名的主将指示物之一,主要归功于丰臣秀吉及其集团的努力。

  当然,在“梦里依稀慈母泪,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战乱频仍、动荡不安的年代里,可谓“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而千成葫芦这一马印与丰臣秀吉及其家族的奋斗拼搏密切地联系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