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为什么要叫丰臣秀吉为猴子 他长得像猴子?
2016-03-15 16:15:29

  丰臣秀吉(とよとみ ひでよし, Toyotomi Hideyoshi。天文6年2月6日- 庆长3年8月18日,即1537年3月17日- 1598年9月18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大名、封建领主,继室町幕府之后,近代首次统一日本的日本战国三英杰之一。原姓木下,之后将丹羽长秀和柴田胜家的名字各取一字将改姓羽柴。农民家庭出身[1] ,本是一足轻(下级步兵),后因侍奉织田信长而崛起。富有才干而逐渐发迹,织田信长死后在内部斗争中胜出,成为织田信长实质的接班人。

  丰臣秀吉出生于尾张国爱知郡中村,贫农之子。最初叫木下藤吉郎。日本战国时代末期统一全国的武将。尾张国爱知郡中村人。父亲木下弥又卫门曾是信长父亲信秀的铁炮足轻。因在一场战斗中受伤致残,无法再上战场而回家务农,但不久就因伤重去世。无法生活的母亲带着七岁的秀吉和姐姐阿友改嫁给同村的男人竹阿弥。生下了弟弟秀长与妹妹阿旭。继父竹阿弥性情粗暴,又因为秀吉生来瘦小,常被人称为猴崽子。

QQ截图20160315161556.png

丰臣秀吉出身农家。幼年丧父,因与继父不和而离家出走。据说因其自幼生活艰辛、营养不良而身材矮小且形容委琐,酷似猿猴,因此被称为猴子。早年秀吉(当时还叫藤吉郎)在织田信长手下做“足履”,也就是提鞋的下人,信长见他长得很像猴子,而且又喜欢他的聪明伶俐,所以总是叫他“猿”,所以以后人们便称丰臣秀吉为“猴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