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北欧的诗歌中是如何描述诸神之王奥丁?
2016-03-16 11:22:26

  在一些诗歌中曾叙述奥丁自我放逐到人间,结果就由他们两人统治“诸神国度”——亚斯格特, 并共有Frigga,直到奥丁回来。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次,其妻弗丽嘉(Frigga)偷了奥丁的用金子打造的人像上的一块金子,而且又打破金像,使金像不能自供偷者是谁(奥丁曾施以鲁纳斯咒文在金像口上,使金像能说话)。此举触怒了奥丁。结果是奥丁负气离开了“诸神国度”,到地上漫游。在他不在位期中,他的兄弟Vili和Ve就取代了奥丁。由于Vili和Ve与奥丁面目神似,Frigga也浑然不知,可是他们却没有奥丁的神力,于是霜巨人们便用寒冰封锁了大地,毁坏了一切生物。幸而七个月以后,奥丁回来了,两位篡窃者也偷偷跑走,霜巨人也不敢再作恶,世界复又充满了生气。这也是北欧人对于寒冬何以会来的解释,北欧人的五月祭典(在五月一日),就是庆祝奥丁的归来。

2142293_111831_1.jpg

  在北欧神话中,众神之主奥丁带领阿斯神族与他们的宿敌巨人族进行长期抗战。奥丁是一位独眼的神,他以一只眼的代价来换取无比的智慧,因此他能知过去与未来的事。奥丁之子扥尔是巨人的克星,他力大无穷,经常与巨人作战,并且击杀了很多巨人,因此有着战神的称号。阿斯神族一直以来防止巨人入侵人类居住的地方,保卫人类,是人类的守护神。除了神与巨人,神话中有两只怪物。第一只怪物是一条巨大的蛇,它住在深海之中。它围绕整个世界一周,用口咬着自己的尾巴。第二只怪物是一头大狼,它十分凶猛,使阿斯神族很惧怕它,于是众神便用计谋把大狼绑在山上。

  阿斯神族的末日,是一场被称为“诸神的黄昏”的战役。虽然奥丁预知到末日的来临,但他并没有告诉其他的神,因为这是众神都不能逃避的命运。在这场战役中,巨人族联同两头怪物攻进阿斯神族的住处,众神都全力作战,但在巨人的围攻下阿斯神相继战死。最后,战神扥尔也中毒身亡,奥丁自己也被巨狼芬里尔吞噬而死。等到所有神和巨人都死亡后,唯一幸存的巨人族之王,苏鲁特挥舞手中的烈焰魔剑烧毁了整个世界。等到烈火熄灭后,新的世界重生后,世上只留下人类继续生存,这便是北欧神话的终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