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是什么造成了探春对赵姨娘越来越刻薄?

  探春慢慢的大了,可是却似乎不是她赵姨娘的女儿。赵姨娘她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长大了却成了别人身上的小棉袄。你说赵姨娘心寒不心寒,她的内心的不平,自然是会油然而生啊。

  赵姨娘第一次骂探春的话是宝玉对探春说的,为的是鞋子的事情。

  宝玉跟探春交好,他每次出门逛都会为探春带一点小玩意儿来,每次都有新鲜玩物,探春当然是一万个高兴,所以她对宝玉好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

  虽是小礼物,却有大情义,探春也看重这份情,所以就想为宝玉做点什么。宝玉到处跑,鞋子经常不经用,他又不爱那些外人和一些粗鄙的丫头们做的鞋子。所以探春也就为宝玉做了一双鞋子,以表示她的一份心意。

  赵姨娘知道了,心里的那个醋意啊,立马就迸发了出来。她说探春不知道亲疏,自己弟弟没人疼没人爱没有鞋子穿,不给自己亲弟弟做,倒给外人做了。

b10abdcb39dbb6fd8f4530670a24ab18962b37a2_meitu_27.jpg

  宝玉听了不受用,自是给探春说了,也等于是给探春提个醒,让她以后就别为自己费心了吧。毕竟赵姨娘闹开,话语真的不好听,大家听了,心里想多了未免会生出不好的事情。

  探春听了当然更是生气,她骂赵姨娘是糊涂东西,还悲愤地说自己又不是奴才,更不是活该做鞋子的。她因跟宝玉有情义,所以做得一双,没有什么亲疏之分,全凭自己的心性,爱给谁做就给谁做。

  这能怪得了探春吗?贾环自己也不争气,不知道人情,探春又最是重情义的。王夫人王熙凤等都不以他是庶出儿看重她,所以他存心感激。探春受到重视,贾环是没人疼的孩子,赵姨娘则每每怂恿着贾环生事,刷存在感,却连累的探春,探春怎能不生气。想她主动给贾环做鞋子,也就不可能了。

  贾环刚开始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后来碰壁的次数多了,他就不愿意听赵姨娘使唤,这个时候赵姨娘就亲自来跟探春闹。她要以她是探春亲娘的身份来压迫探春就范。

  她哪里又知道探春的性格最是刚毅,想在探春那里无理取闹简直吃错了药。但是赵姨娘并不怕这一点,她要给探春压力。在她心中,探春不成全她,大家都会指责探春,因为探春是她的女儿。一个做女儿的不疼娘亲,不跟娘亲亲近那是不孝啊!赵姨娘因此就觉得自己吃定了探春。

  可是她,却一次次地败下阵来。脸面被丢得最多的反而是她自己,探春几滴眼泪下来,也就没有人不同情她的了。一个自己很不堪的人,再怎么去指责别人的不是,都是没有用的。

  赵姨娘如此闹,或许是想引起贾政的注意吧。赵姨娘是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她在贾政那里有存在感,她又怎不想在贾府里找到自己地存在感?探春固然有过分的地方,人们同情她作为一个母亲的可怜之处,但她的愚蠢却又是多么地令人无语。简直就是在作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